環時發蛤蟆鬥青蛇圖 亮血腥投名狀?惹眾譏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江系要員之一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中共當局宣布公開立案審查。在此前後,蛤蟆在中國大陸從「敏感詞」變成了熱搜詞。而北京玉淵潭的「充氣蛤蟆」洩氣趴下的噱頭剛過去沒多久,中共左派的主要輿論陣地《環球時報》日前又亮出一則蛤蟆鬥青蛇的新「寓言」,被網民嘲笑為向蛤蟆表忠的「投名狀」。

7月30日,《環球時報》(簡稱《環時》)實名認證的官方微博貼出了一則題為:《蟾蜍勇戰大青蛇,被咬傷后以弱勝強!》的消息,並配發一張圖片,引發網友達圍觀與熱議。

《環時》的帖文如下:「日前有網友在山上看到一隻蟾蜍與大青蛇決鬥,便拍下這一驚心動魄的一幕。據悉,那大青蛇雖咬傷了蟾蜍的左後腿,但蟾蜍並沒退縮,用右前肢踩住了蛇尾,成功逼得蛇「投降」垂頭。最終那蛇被人放進池塘。有路人則感嘆:只要敢抗爭,弱者也能取勝。」

這則消息立刻在微博上引起轟動,隨後被一些地方網站和博客所轉載。

大陸《股城網》在轉載這條消息時發表評論稱:「想不到環球時報也會刊登這種新聞,實在有意思。只不過,新聞內容真假令人質疑。青蛇咬傷了蟾蜍,蟾蜍竟然還能反擊,現實嗎?蟾蜍用右前肢踩住了蛇尾,逼得蛇『投降』垂頭,難道這隻蟾蜍吃了大力菜嗎?蛇的致命點不在尾巴,而蟾蜍更加不可能踩住青蛇,那麼又怎麼可能發生蟾蜍戰勝大青蛇事件呢?當然,這是一個寓意深刻的故事。蟾蜍是一個隱晦詞,而環球時報在特殊時期刊登這篇新聞,似乎有特殊的意思。」

眾網友的評論則更加活潑生動。

「雷克小流氓」笑問道:「環球時報是蛤蟆的拉拉隊?」

「丁易先生」意味深長地說:「有深意啊!慶豐1953年,屬蛇。蛤蟆不用說了,都明白。胡編你這是投名狀嗎?」

王涉律師提醒說:「習近平生於1953年,屬蛇的。環球時報想造反!」

「荒漠甘泉-健」明知故問:「那誰屬蟾蜍啊?不要聯想!」

「滄海一粟」分析道:「看來康師傅引發的大戰真的開始短兵相接的肉搏了。環時這是狗急跳牆的節奏啊!」

「朝歌71軍長」大笑道:「[哈哈][哈哈]環球時報,明目張胆啊!赤膊上陣了。」

華炳嘯留言說:「想看看《環球時報》對周永康被審查一事的態度,但從29日17點59分之後的微博逐一查了幾遍,沒有找到有一條談周永康的。只有【蟾蜍勇戰大青蛇】【只要敢抗爭,弱者也能取勝】之類的閑話,不知何意。——看來,國內媒體對於周永康被審查的態度各有各的微妙。複雜啊······」

北京律師童朝平評論道:「環球時報憋了一整天,居然搞個這玩意出來,大概是活得不耐煩了。」

「雲中散步」問道:「胡編是想說蛤蟆還能翻身?」

「時評論政」則直言不諱:「 習江對決的味道[哈哈]!」

「桀驁朗朗」評論說:「能用這種低級方式暗喻,只能說蛤蛤真沒辣氣了」

「餵雞敬猴」笑道:「 難怪胡編之前一直在騎牆了,這回不得不跳出來了,因為蟾蜍被咬了—哈哈!他也認可蟾蜍之形象啊?看來這哈毒子深入人心啊[偷笑]」

「大國空巢」起鬨道:「在給蛤蟆同黨發消息,應該立馬把胡吸進拿下!」

「老子嘆曰」故作深沉地說:「蛇是蛤蟆的天敵,並處在食物鏈的上端,這是科學!舉報《環球時報》宣揚唯心主義的、反科學的東東。[偷樂]」

蒲正波意味深長地問道:「蛤蟆的命運會如何?」同時配發下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