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荷調查小組先遣隊率先抵達MH17災難現場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 經歷了四天不斷失敗的嚐試後,一個由澳洲和荷蘭人員組成的偵查小分隊終於穿過烏克蘭政府軍與叛軍的戰鬥前線,成功抵達馬航MH17客機失事的災難現場。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外長畢肖普(Julie Bishop)說,先遣隊已經抵達災難現場,聽到現場附近「戰區中心」仍炮聲不斷。畢肖普說,儘管烏克蘭軍方已宣佈將停火一天讓國際團隊進入現場,但是「他們還在打」。

調查團隊的主體仍沒無法進到現場,還留在烏克蘭的頓涅茨克(Donetsk)。

先抵達的小分隊花了六個多小時檢查路況,找到一條通過不同戰區的通路。畢肖普說,這個任務「極度危險」。「他們就在已經持續了數月的武裝衝突之中,因此是個極其危險的任務,但我們決心不會冒不可接受的風險。我們每走一步都要和烏克蘭政府和分裂分子協商,我們每天都在這麼做。」

調查員們還在努力爭取一條保證沒有衝突的指定路線。飛機墜毀現場四週的戰事仍十分激烈。留有飛機殘骸甚至可能還有遇難者遺骸的麥地都著了火。

另外烏克蘭政府已批准澳洲警察攜帶武器。「(烏克蘭國會的)這一決議意思是,我們有個保險政策就緒,如果有必要,只有在有必要的情況下,荷蘭和澳洲人員可以攜帶武器進入這個國家。」畢肖普說,「但是我們不會帶武器進入災難現場。我們的護衛隊不會帶武器。這是一個由警察帶領的人道主義任務。」

當地時間8月1日,先遣團隊將開始回斂剩餘的遇難者遺體和個人物品,並收集調查所需證據。政府估計還有最多達80具遺體還躺在災難現場。「離災難發生已兩週了,現在調查現場面臨的是很有挑戰的任務。」畢肖普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