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警告澳人遠離伊波拉疫情嚴重西非國家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澳洲外交部警告稱,前往伊波拉病毒疫情流行的西非國家的澳洲人,如果他們陷入困境,澳洲政府幾乎無能無力。外交部最新建議澳洲遊客現在不要前往這些國家。

據澳新社消息,自3月以來,已有近700人在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等國感染這種致命的病毒死亡,死亡率為90%,並且無藥可治。這三個國家的發病數在攀昇,本週在尼日利亞數百公里外有一人死亡,引起人們擔心病毒會進一步蔓延。

疫情爆發也使澳洲大使館工作人員推遲了到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等國的旅行計劃。外交部在其最新建議中說,澳洲遊客目前不要前往這幾個國家。外交部表示,如果疫情惡化,在這些地區旅行的澳洲人可能會有被困在那裏的危險。

為對抗瘟疫,利比里亞已經關閉了大部份邊境,邊境入口處被用作伊波拉病毒預防和篩查中心。外交部警告說,該地區的邊境可能會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被關閉或實施旅行限制。

而未聽從政府的建議前往該地區旅行的澳人被要求檢查他們的旅遊保險,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後,患者的醫療隔離會「非常困難」。外交部說:「在這種情況下,澳洲政府提供的領事幫助可能會很有限。」

那些在該地區的人應該密切關注當地衛生部門的建議,瞭解伊波拉病毒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膚色改變、全身酸痛、體內外出血、高燒等。任何到該地區旅行的人,若在旅行之前或之後出現這些症狀應該馬上就醫。

已經感染該病毒或者有類似症狀的,應該不惜一切代價地被隔離,因為伊波拉病毒高度傳染。

自從3月份伊波拉疫情開始爆發以來,幾內亞東南部森林地區的情況最糟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