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奉命爆料」? 習查江暗戰變明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宣佈對周永康立案調查後,中共喉舌人民網隨即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給公眾留下懸念。近日,人民網更罕見轉發文章,盤點周永康背後的石油系神秘富豪,圖解中直接點出江澤民的名字。輿論認為,習近平和江系權斗由暗戰轉為明戰,人民網此舉乃「奉旨爆料」,進一步釋放習近平打江信號。

7月31日,人民網轉發題為「周永康背後的石油系神秘富豪」一文,在標題下的文章來源顯示來自《和訊網》。文中梳理周永康石油幫勢力被瓦解,眾多石油系高管富豪早已浮出水面被抓捕關押,而在周永康的個人檔案的圖解中的派系一檔中,直接點出周永康在石化系統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熟識。

網民熱議

該新聞在網路上引發網民的圍觀熱議,不少網友。

中國酒邦曾炳雲:才查詢人民網,竟然是真的,人民網轉自和訊網,所以繁體字,看來這次是石破天驚了!

ryel:喪鐘已經敲響!

人原泰山:八一獻禮??

濾不韋:人民網這是「奉旨爆料」嗎?

青子子:太震驚了, 習江這麼快由暗戰變為明戰了?原來外媒說調查江澤民是真的!

風清揚54349:終於從國外傳到國內了,這算奉旨爆料么?

環形123:首頁內容已經更換了,那張圖解被刪了。

聲名狼藉龐大怪:沒,換到12頁去了,哈哈哈,鐵了心要曝啊!

習打虎下一個目標直指江澤民

7月29日中共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後,外界和大陸網民紛紛關注「周是不是終極大老虎?」人民網隨即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為公眾留下懸念。

《人民網》還在一篇評論文章中提到「這些腐敗分子的級別越來越高,腐敗分子越抓越多」時,質疑「有一刺耳的聲音會說,你看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

這被外界解讀為:應該查看一下大老虎周永康是如何「混進」中共最高層的,就差沒點出江澤民的名字。

江、曾、周命運相連

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的政治後台是江澤民時代的大內總管、前副主席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常識告訴大家,周雖然身居高位,但要橫跨石油、政法和四川等系統,在廣闊舞台上長袖善舞,身後不可能沒有保護傘。

《世界新聞網》報導說,曾和周命運緊密相連,兩人都是江澤民的「愛將」。習近平最近清理「江澤民集團」直指核心,未來可能會動到江澤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慶紅。

現年75歲的曾慶紅和71歲的周永康同出一門,兩人均在石油系統工作超過30年,都得到原石油部部長唐克的提拔,步入仕途「快車道」,逐漸建立起龐大關係網路,最後成為石油幫的掌門人,曾慶紅更被稱為「石油幫」幕後龍頭。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調查後,石油系統至少有超過120名處級以上的石油幫官員被調查,不少官員與曾慶紅、周永康兩大家族有著利益輸送的關係。

不僅如此,曾慶紅和周永康兩人都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愛將和核心幕僚,曾是江朝常委兼大內總管,周則是江欽定的政法王。曾慶紅利用太子黨身份及與江之間的密切關係,推薦大批石油系統官員。

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曾被公認為石油幫新星,近年步步高升,全因曾、周這兩名出身石油系統的政治局常委的提攜。

蘋果指出,如今一損俱損,石油幫崩潰亦令曾慶紅深陷危機。

2003年曾慶紅接掌香港事務之後,大量安插親信,包括將胞弟曾慶淮以文化部特派員身份駐港,形成盤根錯節的勢力範圍,瘋狂斂財,但身為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卻「隻眼開隻眼閉」,從未部署過霹靂行動。

隨著周永康落馬,與曾慶紅有關的醜聞不斷被爆出,近期相繼被調查的華潤董事長宋林、摩根大通投資銀行亞洲區前副主席方方等人,均被指與曾及其家族成員關係密切。

7月30日,北京消息人士告訴《新唐人》,由於習近平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等幾個江澤民集團的要員,觸及到了江系的核心利益,江澤民不擇手段地阻撓與反撲,促使習近平在近日下決心提前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