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中國禁聞】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四中全會提前召開 先審康師傅?
追查國際﹕周永康罪責難逃
宗教自由報告: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英媒:打虎運動轉向江澤民老巢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周永康的政治後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否是現任黨魁習近平打虎運動的下一個目標,成了輿論討論的熱點。

7月31號,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說,習近平的「打老虎運動」並沒有到周永康為止,正在中國的商業首都、江澤民的老根據地上海開始。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31號發佈的消息,「中紀委」負責調查中共黨員涉嫌犯罪或不當行為的大型調查組,已經抵達上海,他們在上海的調查工作,從現在開始,將一直持續到9月底。

《金融時報》分析說,許多政治評論人士認為,對周永康進行審查,標誌著習近平反腐運動達到一個新的階段,如果把反腐的目標對準級別比周永康更高的已退休官員,將會動搖中共的專制統治。但是現在習近平已經把反腐的目標轉向了上海,直接威脅江澤民。

江澤民在1989年之前是上海市委書記,他和現在仍掌有大權的手下們,被稱為「上海幫」。

文章引述中共高層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對江澤民在中共黨內和軍內無所不在的影響,非常不滿。

各方呼籲判周永康死刑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公開後,中共當局將如何給周定罪,也為各界所關注。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中南海暗示周永康案非常嚴重,周可能面臨被判死刑。

大陸民眾也以各種方式呼籲對周永康處以死刑,他們有的上街舉牌、有的網上發帖,紛紛表示,周永康掌握中共政法委十多年,涉成千上萬的人命,罪行纍纍,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中國戶籍改革真能實行嗎?

中共當局7月30號宣佈,對被稱為「中國式種族歧視」的中國戶籍制度進行改革,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分。但有評論認為,中共公布的改革意見,缺乏實際可操作性。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戶籍制度專家、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表示,這個改革雖然早就應該做,但是,這次改革能夠落實多少,以及大城市、特大型城市的改革能否徹底,還需要觀察。

胡星斗還表示,一些地方的官員很可能以戶籍改革為藉口,強徵、掠奪農民的土地,使得農民的利益遭受巨大損失。

長期關注戶籍制度的北京律師程海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法律規定自由遷移戶口,中共當局現在的所謂改革,實際上是對原來違法行為的略微糾偏,但整體上還是違法。

編輯/周玉林

中共四中全會提前召開 先審康師傅?

日前,中共當局公布了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同時宣佈今年十月,提前召開第十八屆四中全會。不過,中紀委並沒有公布周永康的具體罪行。周永康到底有哪些罪?選擇在四中全會前公布周永康被審查,有何目地?而周永康最後結局將會怎樣?一起來看報導。

29號,《央視》晚間新聞聯播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當天主持了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決定,今年十月在北京召開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之後,新聞聯播公布了中共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對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立案審查的通報。

不過,通告中沒有具體指明周永康的罪行。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這次當局公布他審查的原因,主要是違紀,並沒有講違法。這就留了一個後路給周永康,可能他不一定會移交司法審判,但也可能最後是最嚴厲的司法審判。」

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去年就被海外媒體爆出,現在中共在「四中全會」前拋出周永康,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一是習近平需要立威﹔另外,習近平需要一段時間去解決社會各方對此事的反應。

去年12月,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傳出之後,香港媒體紛紛報導了周永康的「圖謀不軌」,包括,在2012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聯手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搞政變、謀殺前妻,以及荒誕淫亂等。

中國民間也挖出周永康「殺妻」、「刺殺習近平」、「活摘販賣人體器官」等罪行。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要說會給周永康定甚麼罪?這個我想中共內部目前也沒有定論。不過既然把周永康拋出來了,那就說明中共高層想要,或者說,不得不對周永康嚴懲了,斬草不除根,必然是後患無窮。」

網路上羅列的周永康「十宗罪」,包括:顛覆罪、殺人罪、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罪、綁架罪、拐賣婦女賣淫罪、搶劫罪、貪污罪、受賄罪,以及濫用職權罪。周永康被中國百姓評為「十惡不赦之徒」。

張讚寧:「周永康是罪惡纍纍,他不光有違紀的問題,而且有嚴重的違法違憲、侵犯人權、有滅絕罪行。如果要追究他的這些罪行,包括謀反罪,那麼周永康有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不過葉科表示,中共現在內外矛盾已經公開化,正面臨著亡黨的危機。如果現在直接審判周永康「搞政變」,中共將無法掌控大陸民眾的反彈情緒,因此有所顧忌。葉科認為,當局應該正視法輪功問題,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已經被東西方社會廣泛關注。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周永康最大罪名就是迫害法輪功以及包括活摘器官。因為迫害法輪功涉及到那麼多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那麼多家庭,以前整個維穩體繫在參與、整個公、檢、法系統,涉及了多少枉判學員、迫害死了學員、多少血債。」

而張讚寧表示,如果周永康牽扯「群體滅絕罪」,共產黨的合法性將受到挑戰,因此當局甚至不會追究他的「謀反罪」。

葉科:「現在中共無路可逃,這就是一個死結,就是中國傳統所說的,冥冥中自有報應吧,人做了甚麼事情都會回報他自己頭上的。現在周永康就面臨這樣一個下場,那麼中共做這個事情,也同樣面臨這個下場。」

儘管周永康案還沒有進入司法,只是被中紀委「立案審查」階段,不過,據了解,周永康涉及貪污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足以判處他死刑。

而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也向媒體表示,周永康案是中共自1949年以來最腐敗、性質最惡劣的貪腐案,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刑或死緩。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美281號決議 公開譴責中共「活摘」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7月30號通過了「281號決議案」。這項議案,公開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已獲得美國兩黨近200位議員的聯署支持,下一步將交由眾議院全體表決。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7月30號通過的「281號決議案」,包括: 公開譴責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行徑﹔要求中共當局馬上停止所有強摘囚犯器官的行為,議案還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精神修煉者持續15年的迫害,並且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同時,議案還呼籲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強摘器官」問題,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埃德•羅伊斯(Ed Royce):「今天通過的這項議案,表達了堅定的立場,呼籲中共當局,停止這一行徑。絕大多數中國人對這一狀況尚不知情。」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很多中共官員被下達任務,要求消滅法輪功,毆打他們,關押他們,當他們被投入監牢後,再強行摘取他們的器官。這是令人恐怖的行徑。這並非孤立的行為,而是中共有計劃進行的。我們必須呼籲關注並令其停止。」

美國紐約「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他們把一些無辜的人民、老百姓,把他們的器官在醫院裡、在看守所裡、在監獄裡就把它移植給那些需要的人,他們能夠賺錢,這是非常邪惡的。對這種行為,國際社會都是非常痛恨的,他們一直都是堅決反對,一直是譴責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海外的一些人現在…由將信將疑,到深信不疑,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而且在這過程當中,各個國際組織拿出了很多的證據,讓世人終於看清楚了如此邪惡的一個政府,來對自己的人民進行這樣有組織、有預謀的這樣大規模的屠殺,而且是活體摘除(器官) ,這是前所未有的,犯下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樁罪行。」

美國的「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相信,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在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時候,已經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材料和詳細情況,告訴了美國。現在,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國際社會自然也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大白於天下。

張健﹕「美國眾議院可能用這樣一個方式來對目前中共習政權打老虎,也是一個非常有力的一個背書,來支持習對所有貪官,尤其是對血債幫進行清算的一個強有力的支撐。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他們肯定在私下也達成了一些默契。中共得到了美國的支持的話,再繼續往下打老老虎江澤民,那也是指日可待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281號決議案」,是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一個強有力的證明。

張健﹕「法輪功學員那麼多年來在不斷的抗爭當中,從一個很小的一個修煉團體,到現在全世界所有的地方都有法輪大法的弟子出現,他們講真相,傳播真、善、忍,來普及一個修煉團體他們所追求的精神理念,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尊重的。」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鑑﹕「善良的人很難相信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會有這麼邪惡的事情存在。可是這麼多年來,不斷的、新的事實、新的證據浮現,那麼作為美國民眾民意的代表的這些眾議員,他們就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另一方面,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鑑認為,這麼多年來,中共一直利用經濟的利益迷惑世人,還利用流氓手段掩蓋、欺騙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而美國議案的通過,說明中共的這些手段已經不好使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李勇

追查國際﹕周永康罪責難逃

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國際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7月31號發表《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罪責難逃》公告。公告歷數了周永康追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鎮壓迫害法輪功的主要罪行。很多人猜測,按照中共以往的做法,他們對周永康的審理,也會像對待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一樣,迴避他們非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實。

「追查國際」的公告聲明:原中共中央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主要的罪行是,迫害法輪功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特別是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大屠殺罪行。

公告揭示:「周永康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犯罪集團開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以來,先後以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等身份,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迫害。」

尤其是2007年起,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後,利用公、檢、法、司,對法輪功學員非法抓捕、超期拘留、酷刑折磨。更嚴重的是,「縱容和指使,使包括軍隊、武警在內的整部國家機器涉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由政府保護的、系統的、群體滅絕性犯罪中。」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Kan Hung Cheung):「周永康就是江澤民主要的幫兇,在政法委、610辦公室積極的推行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罪行的迫害,包括活摘器官。證據是確鑿,他是罪大惡極。表面上中共把他拋出來,其實他就是惡有惡報,往後對他的罪責要全面的清算,絕不能隱瞞。」

截至今年7月底,被迫害致死的大陸法輪功學員,查有實據的,已經達到3776人。而在中共迫害法輪功期間,最令世界震驚的是﹕政法委利用武警和軍隊系統,大規模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肝、腎、心、眼角膜和皮膚等器官牟利,然後焚屍滅跡。

日前在香港出版的《陰道昏迷——馬三家倖存者的證詞》一書中,多位曾被非法關押在遼寧「瀋陽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描述了他們所受到的殘酷酷刑和迫害。

原遼寧法輪功學員尹麗萍:「2001年4月19日,由馬三家把我和9位法輪功女學員送到張士男教養院,有30多個男人在那裏邊。把我們女人和男人關押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完全不可能接受,完全超出了我思想底線了。」

當尹麗萍拚命的想要闖出男牢房時,受警察縱容和唆使的男犯人一擁而上,打傷了她的頭,使她昏倒。

原遼寧法輪功學員尹麗萍:「等我醒來的時候,讓我震驚的是:我左邊躺著一個男人,我右邊躺著兩個男人,然後床上還站著2個男人,在對著我錄像,然後我的床頭和床下都有一群男人。當時我的精神已經都要崩潰。」

尹麗萍說,她所經歷的迫害,只是江澤民、周永康他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冰山一角而已。

原遼寧法輪功學員尹麗萍:「如果沒有法輪功真善忍的這個理念指導,那個時候人會瘋掉的。這種人格上的羞辱,是用人類任何語言都無法描述,所以說他們對法輪功學員所做的這一切,他們要負法律責任的。善惡有報這是天理,他今天的下場就是在告訴人們這個道理是真的。」

「追查國際」提出追查迫害法輪功責任人的原則是:誰犯罪誰承擔、集體組織犯罪個人承擔、教唆迫害與直接迫害同罪。因此根據這一原則,所有在組織、單位、系統名義下所犯的罪行,最終將落實到個人承擔。而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未來都將被徹底追查,並繩之以法。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舒燦

曾慶紅侄女捲入周案被調查

中共宣佈對周永康立案調查的第二天,大陸媒體追查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的商業帝國,發現周家在生意上,與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據報導,曾寶寶一度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評論分析,接下來,曾慶紅將成為被打的「大老虎」之一。

中共7月29號宣佈對周永康立案調查後,中共喉舌媒體便發表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評論文章,為公眾留下懸念。

7月30號,大陸媒體報導,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和周家的「白手套」吳兵,除石油產業外,還進軍影視,成立影視公司,不僅大陸女藝人梅婷是周家文化影視投資方面的合作夥伴,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與周家在生意上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早在2009年,曾寶寶的「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掛牌時,曾寶寶身家已高達70億8000萬港元。

「花樣年」還曾與吳兵的「中旭投資公司」,以及周濱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57%股份的「四川天豐」,聯合註冊成立「四川松林河流域開發有限公司」。去年底,周濱、詹敏利和吳兵等人先後被調查。

大陸消息人士告訴香港《蘋果日報》,曾寶寶之前曾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具體針對甚麼問題不清楚。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中共高官的子女以及他們的親朋好友,憑藉自己高官親屬的權勢,獲取的巨額財富,都應該去查清楚是不是非法所得。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這個事情本身就是應該查的,就是他怎麼樣搞到的這些資產,是不是通過父親啊,或者是哥哥啊,近親的關係,去謀取的利益,應該定出一些規定來查,70多億是怎麼來的?是你經營的結果呢還是靠你的關係?」

除了曾寶寶以外,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的貪腐醜聞,多年前已被媒體曝光。2010年曾偉因在澳大利亞悉尼豪擲3200多萬澳幣(當時折合2億5000萬人民幣)購買豪宅,後來又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身份被曝光。

由於曾慶紅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曾偉也一直從事石油貿易,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

曾偉製造的「山東魯能事件」,直接造成700億資產的流失,曾偉還把絕大部分財富洗到國外,同時還是上海「大眾汽車集團」、上海「東方航空公司」、北京「現代汽車集團」的後臺老闆。

6月,大陸媒體報導,逃亡在外的富商曾偉,被香港政府從美國引渡至香港,被指控洗錢和賄賂。不過,大陸媒體沒有證實他就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的話,實際上也是通過他父親的關係賺了很多黑錢,這些錢都是老百姓的,所以說只要他違法,不管在哪兒,都應該繩之以法,依照法律給以審判。」

去年12月,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傳出後,就有消息說周永康供出了曾慶紅。今年6月,海外媒體紛紛報導,曾慶紅已經遭軟禁,正接受內部調查,有報導分析,曾慶紅將成為周永康之後的另一只被打的大老虎。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在往後的過程中,大老虎的級別會越來越高,而且速度會越來越快,可能會比我們想像的速度快很多,因為上一個階段拖的很長了,我認為這個大決戰已經開始了,相信以江派為首的這個邪惡勢力,他們的時間不會太久了。」

周、曾兩人都是江澤民的愛將和核心幕僚。趙遠明分析,隨著周永康的落馬,江氏集團的核心人物曾慶紅等人,以及江澤民本人都將隨時面臨被清算的下場。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宗教自由報告: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佈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指出,去年因宗教信仰原因而被迫離開家園的人數創歷年記錄,報告嚴詞抨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敦促中共按期釋放為法輪功發聲,而遭到判刑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美國國務院在7月28號發佈的報告中說,雖然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已經關閉,但是中共加劇了對法輪功學員在敏感日的抓捕和關押。

報告說,「據報導,中共當局指示社區居委會向官員報告法輪功學員的信息,並提供金錢獎勵。」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湯姆•馬林諾斯基(Tom Malinowski)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公開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指出中共對法輪功實施「徹底取締」迫害政策,並要求中共在8月7號釋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受迫害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

報告指出,自1999年以來,由於對宗教自由的嚴重侵犯,中國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法輪功受迫害已經15年了,其實在世界各國,尤其是歐美的政府,一直都有這方面的人權報告。這些報告也都透露出,法輪功學員並沒有因為薄熙來的倒臺,或者是周永康的被立案調查,而受到比較少的迫害,這場嚴厲的迫害在敏感日大量抓捕法輪功學員,直到2014的現在,仍然是非常的嚴峻的。」

《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沒有受到「法律保護」。報告還關注北京法輪功研究會成員李昌。報告說,「法輪功學員李昌被判18年徒刑,他是法輪功的一位義務協調人,在1999年組織了一次和平抗議,他目前仍被關押。法輪功學員於長新在2000年被判18年徒刑,目前依然被拘禁。」

朱婉琪:「高智晟能不能夠準時的被釋放,被非法長期判刑的這些法輪功學員的協調人能不能夠遭到釋放,當然也對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會不會繼續遭受到更嚴重的迫害,我們說它是一個指標事件。所以對國務院能夠出來,公開的要求釋放高智晟,以及在報告當中提到了這群學員目前所受到的迫害,我們認為是非常的有意義的。」

這份報告還列出了幾個具體迫害案例。報告說,「2012年11月,北京警方在法輪功學員張鳳英(Zhang Fengying)購買雜貨期間將她抓捕,據她的女兒陳述,當時張鳳英和一位居民談論修煉法輪功的益處。當局將她轉移到北京「天堂河女子教養所」,強迫兩年勞動。」

第一位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朱柯明表示,當年與他一同「訴江」的另一名法輪功學員王傑,被抓後不久便被酷刑致死,而他被判5年徒刑,在獄中受盡酷刑折磨,九死一生。

「訴江第一人」、法輪功學員朱柯明:「從我們個人在中國大陸經歷的這些迫害情況看,世人對中國的人權狀況,只知其表面,實際上差的還非常、非常遠。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裡,那是犯人中的犯人,人權狀況比犯人還要差。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很多方面是世人根本就還是不太清楚、不了解的。」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至今仍在繼續發生,但是,身為人權大國的美國,在這一次報告中卻沒有提及。

朱婉琪:「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是在這個地球上,沒有任何人可以迴避的一個反人類的暴行,但是在這一次的報告當中,我們沒有看到有多所著墨,我們相信國務院仍然手上掌有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一些資料和證據,因此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身為一個人權大國,對於這樣子的反人類的暴行,不管是在報告當中,或在具體行動當中,應該要來協助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暴行。」

美國國務院發佈的這份報告,還特別關注香港親中共團體「青關會」對法輪功真相點的非法騷擾。居住在香港的朱柯明表示,他非常肯定美國政府敢於公開譴責中共,但如果美國不是從根本上向中共施壓,讓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還是不管用的。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勇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