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十個小貼士 幫你化解尷尬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美國式的簡化表達方式可能會讓你覺得不知所云,以下十個小貼士幫你化解尷尬。

1. Two for three dollars

經常看到寫著Two for three dollars。那倒底可不可以只買一個呢?答案:可以。買一個會不會比較貴?一點也不會,買一個等於是一半價錢。但是在快餐店的情況不同,例如麥當勞常經常有的一些促銷活動,2 Sub for 4 dollars, 這種情況就不能單買一個。 

2. Buy one get one free

這是美國常見的一種促銷手法,小至日常用品,大至汽車都有buy one get one free 的優待。但是由於是買一送一,所以拿二個跟拿一個的價錢是一樣的,跟上面所說的Two for three dollars 是不一樣的。

3. Never buying beers without your pictured ID in hand.

美國的法律規定,凡是買酒精類的產品都是要看picture ID 的。 (要達到法定年齡才能買酒) 而且各州規定都不同,有些州有些很奇怪的規定,像是Georgia , 規定星期日不得賣酒。

4. The malls close at 6pm on Sunday!

一般從亞洲地區來的人都很難理解為何在美國星期日幾乎所有的營業場所都是晚上六點就關門了。所以星期日若想去逛mall 請趁早。

5. Remember to renew your insurance.

保險到期了要記得自己去續約,有些保險公司會忘了寄通知單給你,要記得自己去renew. 在美國的醫療費是很驚人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作賭注。

6. Down payment and monthly payment.

一般買東西付錢的方式有二種,一種是付清,另一種是分期付款。有些促銷廣告就會打出No down payment. 也就是不用付頭期款的意思。

7. Pay your tag fee before your birthday.

Tag fee 就是汽車的牌照稅,一年繳一次,一般都是在生日之前必須預繳下一年度的tag fee, 不然就會被罰10% 的罰金。

8. Left turn first if there is a turn-left sign there.

在美國開車很不同,就是在由紅燈變綠燈時,如果有左轉燈的話,它是會先變成左轉燈的,所以是由左轉車先走,沒有什麼綠燈待轉這回事。

9. Ten dollars rebate and ten dollars cash back.

Rebate 和cash back 都是在很常用到的促銷方式。Rebate, 就是把東西買回家之後,填一份申請書,連同收據寄去給製造商,他們就會寄一張支票給你。而Cash back 就是在結帳時直接退現金給你,但是退錢的這部份稅還是要付。

10. Take advantage of the first courtesy.

所謂的first courtesy 就是如果你是第一次犯錯,你可以請求別人( 通常是銀行) 的原諒。例如你信用卡過了時間沒去繳,被銀行罰錢,甚至車子被吊,你都可以問看看有沒有first courtesy 的政策。如果有的話,你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罰金哦。

以上10條小Tips,都是在美國日常生活中很普遍的,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