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直搗江核心 要清理江澤民曾慶紅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日前正式公佈對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喉舌《人民網》隨即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為周案的進一步升級留下懸念。周永康的兩個「後台老闆」,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外界聚焦。

曾慶紅捲入周案

大陸媒體報導,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和周家代理人吳兵等,除石油產業外,還進軍影視,成立影視公司。不僅大陸女藝人梅婷是周家文化影視投資方面的合作夥伴,亦間接牽扯出了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與周家在生意上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曾寶寶7月初曾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

而梅婷不僅被揭與周家關係密切,早前更有報道曾指她與吳兵同居,亦與曾慶紅胞弟、被稱為中國文藝界「幕後大佬」的曾慶淮關係密切。

曾慶紅和周永康同出一門,均在石油系統工作逾30年,逐漸建立起龐大的人脈,成為石油幫「掌門人」,曾慶紅更被稱為「石油幫」幕後龍頭。

《世界新聞網》報導稱,曾和周命運緊密相連,兩人都是江澤民的「愛將」。習近平最近清理「江澤民集團」直指核心,未來可能會動到江澤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慶紅。

《新唐人》此前就有報導,中共當局在去年12月就通過海外非正式渠道釋放周永康被抓消息,卻一直延遲了八個月才正式對外界公布,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周永康被抓後首先供出的就是曾慶紅,目的就是咬住曾慶紅一起站台以求自保。

《大紀元》披露,曾慶紅目前已被監視居住,行動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也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據悉,曾慶紅辦公室也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

黨媒點明周永康與江澤民關係

周永康落馬消息公布當晚,中共喉舌《人民網》便發表評論文章,在提到「這些腐敗分子的級別越來越高,腐敗分子越抓越多」時,質疑「有一刺耳的聲音會說,你看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

這被外界解讀為:應該查看一下大老虎周永康是如何「混進」中共最高層的。就差沒點出江澤民的名字。

7月31日,《人民網》發表另一篇題為《周永康背後的石油系神秘富豪》的文章,文中第12張圖片介紹周永康個人檔案時,在「派系」一欄中直接點明:周永康是「石化系統,與江澤民、薄熙來熟識」。直接點明了周永康與江澤民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從北京消息人士獲悉,由於習近平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等幾個江澤民集團的要員,觸及到了江系的核心利益,江澤民不擇手段地阻撓與反撲,促使習近平在近日下決心提前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