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遊樂宮翻新工程秋季動工

安省最大的多用途文化娛樂設施-著名的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將於今年秋天啟動翻新工程,在遊樂宮的舊址上,有望在幾年內建成一個全年開放的重要景點和城市公園。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安省政府於2012年提出改建和翻新安省遊樂宮的計劃,並關閉了遊樂宮的大部分措施, 今天,旅遊廳長Michael Coteau宣佈,省府將緊鑼密鼓的執行該計劃,民眾最快可以在2016年看到一個嶄新的水上公園和湖濱走道。

Coteau說,秋天開始將在7.5畝的停車場修建水上公園和湖濱走道,讓公眾可以享受封閉了40多年的湖濱區。

安省旅遊廳長Michael Coteau:這個願景將多倫多湖濱的美麗的自然景觀為資本,保留了現場音樂和民眾參與的傳統。

省府會在翻新工程投資1億元,而且不考慮建高層公寓。

安省省議員董晗鵬:廳長也重新陳述了,沒有公寓,是建成一個公園,很多不同的用途,有音樂有文化。

Coteau表示,翻新工程完工需時數年。多倫多無疑是受益最大的城市。

多倫多市議員Mike Layton:這個計劃保護了綠地和對公眾開放的場地,這是多倫多需要的,我們所剩的綠地已經不多了。有很多方法讓這裡充滿活力。

遊樂宮最出名的就是球狀影院(Cinesphere)了,省府考慮保留這個地標,同時提供音樂表演的場地。

下一步省府會進行環境評估和規劃用地,也會繼續聽取省民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