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藍莓豐收導致市場走低

今年,由於良好的氣候條件,大溫藍莓種植場普遍獲得豐收,但一些農場主並沒有因為豐產而喜上眉梢。產量和市場價格的敏感關係,使他們對實際的收入持謹慎態度。請看報導。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今年的藍莓價格比往年低,而且品質也比往年好。篩選藍莓的工人忙的不亦樂乎,但農場經理Sahota,對於豐收的表述,語氣卻顯得有些平淡。
手拉農場經理Sahota:收成相當不錯,由於氣候,收穫期大約提前了十天。

比去年增收了多少?
手拉農場經理Sahota:產量幾乎翻番,大量藍莓進入市場。

那麼由此而引發的市場效應又是怎樣的呢?
手拉農場經理 Sahota:是呀,這麼多藍莓進入市場使價格下跌。對消費者有利,但是對農場來說價格太低了。

低到什麼程度呢?
手拉農場經理 Sahota:給水果店的批發價是每磅1到1.8元。如果大批量的發給批發商,則每磅只有大約80分。比正常的價格下跌了40到50分。

除了市場因素外,浪費也是讓Sahota頭疼的問題。
手拉農場經理 Sahota:太多的藍莓,浪費也很大。有些農場沒有能力從樹上摘下所有的藍莓。

Sahota希望在今年的採摘季節結束之前,會出現一些轉機。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