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明年4月換新警察總長

多伦多明年4月将更换警察总长,因为多伦多警政委员会今天决定,不再延长警察总长Bill布萊爾的任期。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比爾在一些事情上備受爭議,包括20國峰會警察對待抗議者的方式,薩米 Yatim在街车上被击毙,人们质疑警察是否该那么快就开枪,还有他和福特市长的矛盾,他公开表示看过被媒体报道的福特吸毒视频。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多倫多警察服務委員會)週三下午決定不再延續和警察總長比爾·布萊爾的合同。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阿洛克 Mukherjee:警政委员会的结论是,总长需要更换,总长Blair十年来非常杰出的工作,我们需要一个新总长。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阿洛克 Mukherjee没有说明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也表示Blair希望能够继续担任警察总长,但是警政委员会认为需要新人给警察局带来新的变化。

警察总长Blair没有回应,只是通过警方发言人表示,很高兴警政委员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2005年比爾 Blair被任命为警察总长,现在是他的第二个任期,他的合同将在明年4月25日到期。

對於警察總長的新人選,市長福特這樣回應。

多倫多市長 福特:我决定不了,我感谢警察总长过去10年所做的,警政委员会有决定权,希望他们马上开始寻找新人,我希望明年4月和新任警察总长合作,从那时起才是我能参与的。

市長候選人鄒至蕙也感謝布萊爾為多倫多的安全所做的貢獻。

市長候選人 邹至蕙:我特别想感谢他让警察包含各族裔成员,代表各族裔社区,我也想感谢他基于社区的警察服务,和社区服务机构、心理健康专家合作,是未来的方向,保证城市安全的办法。

律師彼得·羅森塔爾多次和警方打官司,他這樣評價布萊爾。
律師彼得·羅森塔爾 :动荡的时期,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但结束时有一些积极的方面,包括意识到种族定性问题和Iacobucci的报告。

而如何执行Iacobucci的报告,减少警局支出等,都是新的警察总长将面对的问题。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