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風之谷》滑翔翼 試飛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宮崎駿的經典動畫作品《風之谷》是不少人的回憶,女主角娜烏西卡駕駛著滑翔翼,在天空翱翔,也讓不少動畫迷心生嚮往,日本一位大學教授,花費10年的時間,成功製作出真實版的「噴氣式滑翔翼」,日前真的試飛成功,駕駛員可以靠著重心控制方向,在天空滑翔。

《風之谷》女主角娜烏西卡駕駛著滑翔翼,在天空飛翔,是宮崎駿動畫的經典畫面之一,也讓不少動畫迷心生嚮往。一位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教授就成功製作出,女主角所使用的噴氣式滑翔翼。

駕駛員靠在滑翔翼上緩慢前進,滑翔翼的主翼9.6公尺、全長2.7公尺,最大水平速度每小時105公里,沒有方向盤,駕駛員要利用身體重心控制方向。

雖然最高只能離地3公尺,但整個團隊從10年前就開始企劃,如今真實版的「噴氣式滑翔翼」試飛成功,也讓宮崎駿的粉絲們相當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