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專家團抵達馬航墜機現場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荷蘭和澳大利亞專家團以及歐安組織,已於當地時間31日,首次成功抵達烏克蘭東部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地點。此前,烏克蘭親俄武裝分子控制該區域,阻止調查人員進入。

歐安組織通過社交網站表示,經過將近一週的延遲,4名來自荷蘭和澳大利亞的專家,以及其他國際觀察人員採用了新的路徑,今天抵達MH17客機被擊落現場。

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後,荷蘭和澳大利亞向烏克蘭派遣專家,前往客機失事地點進行調查。但由於親俄武裝分子和烏克蘭政府軍,持續在客機失事地點周邊交戰,調查人員之前連續多日未能進入目的地。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30號抵達荷蘭會晤荷蘭總理呂特。兩人在31日下午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烏克蘭衝突雙方停火,以確保進行更完整和安全的調查。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我們呼籲烏克蘭政府和分裂武裝分子,立即停止在客機墜毀地點周邊的作戰。我們希望烏克蘭衝突各方,尊重在客機墜毀事件中逝去的生命,並保護事故現場的完整。」

此外,荷蘭和馬來西亞達成三點共識,一是帶回受害者的遺體和遺物,二是找出事故發生原因,三是把行兇者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