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近日被立案審查後,大陸媒體開始不斷挖掘報導其家族史。周永康去年四月返鄉時曾感慨:「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似是早知自己會黯然下台。

7月29日,周永康被查消息傳出當晚,便有大陸傳媒記者趕到周的家鄉江蘇無錫西前頭村,發現周的二弟周元興家中仍有燈光。村民稱周元興的兒子和媳婦仍在此居住,但記者敲門卻無人應門。

30日,西前頭村馬上湧來了大批看熱鬧的遊客。周家大宅門窗緊閉,遊客則在鏤空窗前想一窺究竟,甚至還有大客車拉著遊客來拍照。「周家後院」因為周永康的落馬「火了」。

而在去年4月底,周永康曾經回了闊別已久的老家。那天,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護下,周永康和上百鄉鄰握手,並在與村民小聚過程中,一言不發,最後只是感慨地說了一句「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陸媒的報導普遍稱,當時,或許周永康已經預見自己的命運,只是這場「事先張揚的打虎記」還是來了。

當地人還介紹說,周其實不怎麼回老家。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他在遼寧工作時,兩個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興、周元青誰都不願意照顧年邁的母親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養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給了周永康照顧。然而,據村民說,周母到了遼寧,日子過得不怎麼順心,最後上吊自殺。

另據《環球人物》雜誌報道,周永康高陞後其兩個弟弟也飛黃騰達:周元興原抽便宜煙,打麻雀輸了也拿不出錢,後來卻是抽中華煙,每天都有官員和富商開車探訪;他在今年二月已因癌症離世。另有消息指,其三弟周元青在被調查過程中撞牆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