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癟氣 老虎遊街 周永康案成奇葩?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共公佈立案審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消息當天,雲南野生動物園舉辦「老虎遊街」活動;此前北京玉淵潭還驚現巨大充氣蛤蟆癟氣。兩件事圍繞周永康案發生,引發網民聯想。

大陸媒體報導,7月29日是第三屆「國際老虎日」,雲南野生動物園舉行十周年慶祝活動,以名為「閱兵儀式」項目拉開序幕,職員拖著老虎、羊駝、駱駝等動物登場、遊走。

有趣的是,同一天,中共喉舌新華網公布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30日,《都市時報》把這兩則消息同版面,「圖文並茂」同時報導。有評論認說:禍害人間的「周老虎」在這一天被拿下,上天的安排一點不差,看似巧合實乃天意。

遊街老虎照片被公布網上後,更是引起網民圍觀,調侃熱議不斷。

未知IP網友:老虎!貴姓?

CU澎湃:跟周長得真有點像。

廣東省汕頭市網友:大老虎,就得遊街示眾!

中國網友:老虎絕不能放養,關!關!關!什麼時侯齊滅蒼蠅,萬眾期待。

青雲臨風:今天是放鞭炮,彈冠相慶的日子。

sweet香香honey:呵呵,今年是老虎年?有深意!

血花刀剪:上演一次奇葩不難,難的是次次上演奇葩,十年如一日。

周永康被宣查是後台失勢的表現

6月30日,被喻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最愛」的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立案時,就有觀察人士在海外媒體分析說,中共高層權斗中江派已經失勢。

日前,周永康被宣布審查,更被外界認為江澤民大勢已去。

周永康落馬消息公佈當晚,中共喉舌《人民網》便發表評論文章《周永康落馬凸顯中央從嚴治黨決心》,並被《新華網》等其他黨媒轉載。

文章中提到「有一刺耳的聲音會說,你看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外界有分析認為,文章在質問,沒有權勢的周永康是怎麼「混」進中共最高層的?又是誰提拔了他?就差沒點出江澤民的名字。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政壇人士指稱,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並非他有甚麼能耐,而是他得到江澤民鼎力扶植的結果。報導稱,周永康在江澤民的蔭庇下官運扶搖直上,2007年更成為政治局9常委之一,並身兼政法委書記。

有趣的是,7月19日,北京玉淵潭公園立起一隻22米高世界上最大的蛤蟆,消息剛被傳於網上,就被網民調侃說是江澤民現身。可是蹊蹺的是,剛兩天,充氣蛤蟆就癟氣癱瘓了。

隨後,更傳出江澤民住院的消息。有輿論調侃,江澤民大勢已去。沒想到,沒過幾天,似有應驗地就傳出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被審查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