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加倍指控PG&E 爆炸事故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2010年,在聖布魯諾發生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故,如今再次引發關注。太平洋瓦電公司29日晚遭到28項指控,還有可能高達十億美元的聯邦罰款,我們隨記者到聖布魯諾了解一下。

7月29日晚,聯邦大陪審團對PG&E提出28項指控,取代了之前的12項指控。其中27項是針對PG&E違反「聯邦管道安全法」,另一項指控PG&E妨礙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對調查人員說謊並提供虛假證據。關於管道安全方面的指控表明,PG&E對內部檢測人員發現的管道系統問題並沒有及時進行處理,也沒有建立良好的管道檢測數據系統。

聖布魯諾市長Jim Ruane:「在所有之上,我們也要求有獨立的調查團審查公共事業委員會與PG&E的關係。」

2010年發生在聖布魯諾(San Bruno)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66人受傷,38棟房屋被燒燬。目前,這片地區仍在重建中。

聖布魯諾的市長認為,公共事務委員會的相關高層應對調查承擔責任,PG&E相關責任人也應承擔後果。

聖布魯諾市長Jim Ruane:「PG&E 要在8月18日上聯邦法庭,來回答這些指控,有待觀察,我覺得那是很嚴重的,聯邦一點也沒有輕視這些,希望能為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找到公正,並為加強加州天然氣設施的安全。」

如果各項指控成立,PG&E將面臨十億美元的巨額聯邦罰款。關於事件的後續發展,請關注本臺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