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不清算周永康罪行 難以服眾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中共29號正式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周永康成為30年以來第一位因涉嫌嚴重違紀而落馬的政治局常委。大陸民眾認為,周永康下臺大快人心,但他擔任公安部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時,對老百姓所犯下的罪行如不清算,難以服眾。

29號,中共黨媒報導,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他立案審查。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發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消息。

上海維權人士馬亞蓮:「周永康,說他違紀,他到底是在哪一方面違紀,裡面有沒有涉及到嚴重群眾利益,我相信還會跟以前一樣沒有任何說法,所以制度不改,這樣的反腐沒有任何意義。」

湖南民主人士張善光:「政法委都在打壓民間的維權或者打壓法輪功,不會清算他在政法委所犯的罪行,它就是一個選擇性的反腐,它還是為了鞏固權力。真正要反的話就必需要體制性的反腐。」

據報導,周永康落馬可能與家族財富有關。他的兒子及親戚等擁有高達10億人民幣資產,大多與周永康之前擔任石油及天然氣相關職務有關。

深圳零售業者夏世陽:「這只是權力鬥爭的結果,周永康貪污那麼多財產我們也沒有撈到一分好處。周永康做為政法委書記對民眾犯下太多的罪行,打掉再多的老虎也沒有用,打掉一個可能再上來兩個。」

廣州律師聞宇表示,周永康是中國這十年來法律倒退的罪魁禍首,但是他被抓以後,中國的法律情況並沒有好轉,法院依然不遵守法律。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