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暴力驅離案 江宜樺出庭未語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因強制驅離抗議學生及民眾發生流血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及3名警政官員被訴。週三,臺北地方法院開始審理23位學生及反服貿民眾的自訴。江宜樺出庭應訊,學運團體也到場抗議。

記者:「院長你今天是被告有沒有甚麼要說,院長能不能簡單說明一下。」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情嚴肅不發一語的走進法庭,臺北地院30號開庭審理反服貿學生與民眾自訴323行政院驅離流血衝突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4人,涉嫌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等3罪。

記者:「(署長你今天是被告有沒有想說明一下)。」

警政署長王卓鈞:「尊重司法。」

中正一警分局長方仰寧:「我認為我是執行公務,我是沒有罪的。(您是今天現場的指揮官嗎?)我今天不是,我今天是被告,但是在進去法庭之前我還是現場的指揮官,我必須把這個警力做好適度的佈置。」

抗議民眾:「踐踏民主,面對審判,暴力首謀,江宜樺下臺!」

在江宜樺出庭前,陳為廷與島國前進、黑色島國青陣線等約200多位公民團體成員到臺北地檢署外抗議。

島國前進陳為廷:「我們要呼籲江宜樺,做個有肩膀的男人,待會進去的時候呢,必須誠正的來以對、去據實以告,承擔所有應該他承擔的司法責任。」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我們今天到這個地方來,主要要抗議的對像是江宜樺,同時也要為這些勇敢站出來,抗訴國家暴力的自訴人,表達我們最強烈的支持。」

警方為了防止發生衝突,部署了300名警力拉起蛇籠,手持盾牌組成人牆在場戒備,而各家媒體也出動大陣仗,這起司法案件持續引發各家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胡宗翰、黃庭鋒、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