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緊張 歐安觀察員監察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的觀察團週三抵達俄羅斯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開始對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的兩個邊境口岸實施24小時監察。

歐安組織觀察團團長保羅‧皮卡德:「我們的使命和任務非常明確,就是觀察兩個邊境口岸的活動,包括古科沃和頓涅茨克過境點。」

15名觀察員來自歐安組織多個成員國,目前的任務將持續3個月,也可能延長。

烏克蘭指責莫斯科在烏克蘭東部煽動暴力,並允許戰鬥機和其他武器越境進入其領土,因此要求成立獨立觀察團,監控俄羅斯邊境。

俄羅斯頓涅茨克過境點曾遭到砲擊,莫斯科將其歸咎於烏克蘭部隊,但基輔予以否認。

歐安組織在基輔和莫斯科之間斡旋,5月有8名觀察員被親俄分離武裝挾持。6月,歐安組織的觀察行動範圍縮減到烏克蘭東部。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辦公室週三表示,將在該國舉行會談,由烏克蘭衝突雙方、俄羅斯及歐安組織代表參加,但沒有透露會談何時舉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要求週四舉行這項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