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持續 埃及斡旋停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以色列週三繼續轟炸加薩邊境的建築。這項已持續3週的軍事行動,旨在解除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的武裝。

以色列週三針對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幾十個據點展開攻擊,超過60名巴勒斯坦人在軍事衝突中身亡。哈馬斯則向以色列發射了5枚火箭彈。

聯合國表示,以色列坦克炮擊加薩賈巴利亞難民營的學校,導致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這個難民營已接納超過20萬人。以色列則表示,這是由於哈馬斯把學校當作發射火箭彈的基地,導致以軍攻擊,但以色列將就此事展開調查。

埃及調解人員已準備了一份經過修訂的停火建議,以色列的電視報導說,人道停火在即。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法塔赫和伊斯蘭聖戰等派系的代表,也將在埃及首都開羅商議停火問題。

由於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7月8日發起對加薩的空襲,作為回應。10天後以軍發起地面行動,尋找並摧毀哈馬斯武裝分子用來越境襲擊以色列的地道。至今以色列有53名士兵和3名平民身亡,但民間仍強烈支持軍事行動,希望未來不再受到戰火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