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蔓延 全球拉警報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埃博拉,仍在西非蔓延。塞拉利昂一名主治醫生,昨天因感染埃博拉去世,而奈及利亞正在追蹤3萬名有感染風險的人。由於病毒可能感染旅客,從而蔓延到全球其他地區,亞洲的香港和歐洲的英國都已表示高度警戒。

塞拉利昂首席醫療官員證實,卡恩醫生(Dr. Sheik Humarr Khan)週二不治身亡。

卡恩醫生曾治療過100多名感染埃博拉病患,被視為國家英雄。他生前正帶領醫療團隊,對抗塞拉利昂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但在本月確診受到感染。

另一個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目前正在追蹤3萬多名有可能接觸過一位埃博拉病患的人。這名病患是在利比里亞任財政部顧問的40歲美國人派翠克•索耶(Patrick Sawyer),他25號在奈及利亞最大城市拉各斯死亡。

埃博拉病毒也讓全球響起警報。

香港衛生署30號表示高度警戒。香港一名曾去非洲遊玩的女子,被懷疑感染埃博拉病毒,28號返回香港後被緊急隔離治療。不過醫生稱她已經退燒,目前情況穩定。

儘管目前為止還沒有英國人感染埃博拉病毒,但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30號警告,埃博拉病毒也對英國構成「威脅」。他當天組織緊急政府高層會議,密切監視疫情暴發的可能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新統計,埃博拉疫情從今年2月在幾內亞爆發以來,已經在幾內亞,利比里亞,塞拉利昂造成672人死亡。目前感染範圍仍有擴大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