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60名老黨員:放棄社會主義 不要再依賴中共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就在中共高層權斗如火如荼之際,中共南部同一意識形態的社會主義國家越南,傳出60名老黨員公開要求當局放棄社會主義的呼聲。危機四伏的社會主義制度成為世界媒體關注焦點。

據英國BBC29日報導,7月28日,越共60多名老黨員向黨中央發表公開信,要求:放棄社會主義,不要再依賴中共。包括一位前越南駐華大使,一位副部長和一些著名的經濟學家在公開信簽了名。

報導稱,這封公開信說,共產黨把國家引向錯誤的道路,越共領導人過於在政治和經濟上依賴中共。

這封信的起草者表示,越共的政策和腐敗問題「導致國家完全陷入危機。」

這些老黨員要求越共「廢除社會主義的錯誤道路,轉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當務之急是將專制的政治制度改革成為民主制度。」

中共民眾同樣要求拋棄中共

《新唐人》6月9日報導,「六四」25周年紀念日當天,北京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各種警力遍布各角落,進入廣場須通過嚴密檢查,拍照會立即遭到阻止。雖然中共當局嚴密封鎖,但仍有七人響應「重回天安門」的號召成功突破層層防線,其中大學生張文達穿黑衣去了天安門廣場,勇敢的拍照留念,並將自拍照片放上網。

推友@Tkymobile說:今年20歲的湖南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2010級學生張文達,在6月4日,他穿上黑衣響應胡佳發起的「重回天安門」的行動,在天安門勇敢拍下自拍照留念。當知道自己快要被抓時,他在天安門金水橋喊「打倒共產黨」。

另外,大陸街頭抗議民眾成群結隊舉牌「打倒共黨」,也是屢見不鮮。

2013年中國大陸大年初四、初五,在廣州繁華的北京路步行街上,再次出現抗議民眾舉牌「打倒共產黨獨裁」、「結束獨裁專政」、「滅了奴隸(奴役)人民的黨」的標語。

1月22日,中共廣東省兩會召開期間,被稱為「舉牌哥」的廣州市民劉輝,舉牌的內容是:「打倒共產黨獨裁!」和「共產黨是共匪!」

2012年7月1日, 30多個上海民眾在舉行被迫害致死的上海維權人士陳小明的祭奠後,齊喊:「打倒共產黨,共產黨必須滅亡」。同一天在北京及上海同樣有民眾高喊「打倒共產黨」,希望他們的冤屈能早日得到昭雪。

當天,香港40萬民眾走上街頭,對他們日亦被窄化的民主發出不滿的怒火,甚至要求解體中共,結束一黨獨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