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濱曾將北京豪宅轉售一知名女演員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官方7月29日宣布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大陸媒體還稱周永康之子周濱已被批捕。緊接著,《財新網》即發表6萬字長文——《周永康的紅與黑》,揭開了周永康案的重重黑幕。其中提到,周濱在北京最成熟的別墅區有一套房產,後將該處房產賣給一位知名女演員,售價3500萬以上。

「從大廈林立的北京三元橋向東北方駛去,過了五元橋,與首都機場高速分道揚鑣,沿著這條以馬車和勞斯萊斯同道競速著稱的京順路開出不遠,拐上一條東西向的來廣營東路,城鄉結合部所特有的擁擠破舊迅速被大片草地中的豪宅所替代。這裡是北京城歷史最悠久、最靠近市區、配套最成熟的別墅區。這個開發於2006年的別墅區,開盤時均價每平方米2萬元以上,目前在46000元左右。」 在《周永康的紅與黑三》因父之名——周氏攫財錄中,提到這樣一處地方,42歲的周濱在這裏擁有一套價值2000萬元的中式庭院。

「對常年奔波于境內外料理生意的周濱來說,這裡是不錯的棲息地。交通便捷,三米高的院牆,跟左右鄰居圍出街巷式座落的私宅,休閑公園、游泳池、茶藝坊、咖啡廳,還有他喜歡的足球場、棒球場。幾所不錯的國際學校和國際醫院也相隔不遠。」

但文章說,這不是周濱一家在北京唯一的房產。從市裡開過來的路上,五環以內,周濱還曾有一棟銀湖別墅的豪宅,該別墅區均價在7萬元/平方米。

2012年,周濱將該處房產賣給一位知名女演員,據稱售價在3500萬-4000萬元。與銀湖別墅隔著機場高速及京順路相望的望京新城,地標式建築方恆國際大廈里,至少有8套寫字樓房產在周濱的岳母詹敏利名下,建築面積約1000平方米,該樓盤2007年開盤時單價2萬多元,目前二手房單價6萬元左右。而在北四環奧林匹克中心旁邊的華亭嘉園,也有一套詹敏利名下的公寓——那是周濱2000年後回國創業最先落腳的地方,他的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幾家冠以中旭字頭的公司就註冊在這裏。

詹敏利夫婦早於1980年代移民美國,她在北京持有的這些房產,都是由女兒女婿用其身份證代購的。粗略計算,周濱夫婦2012年時在北京擁有的房產價值應在1.3億元以上。

報導並未提及該位知名女演員的姓名。

此外,大陸女星梅婷近日被曝與周永康之子周濱的文化娛樂投資有緊密聯繫。雖然梅婷朋友透露,梅婷未受影響,正在準備話劇《第二次別離》8月的上海演出,但仍難消外界疑慮。

周濱被揭倒賣油田

周永康與髮妻王淑華1972年生下長子周濱,三年後得次子周涵。多個可靠信源告訴財新記者,2000年前後,王淑華與周永康離婚。此後不久,王淑華遭遇了一場被外界賦予神秘意義的車禍去世。2001年,周永康又娶中央電視台記者賈曉曄(亦作賈曉燁)為妻。

《財新網》的長文還提到了周濱的多宗倒賣生意,其中確知的周濱最大一筆倒賣生意,是2007-2008年,周濱以一兩千萬元的低價,獲得與中石油長慶油田合作開發的長印、長海區塊,然後再由周濱的白手套之一米曉東,以5.5億元價格倒手,從中獲得暴利。

而周永康腐敗案發,與周濱藉助父親權勢,在石油領域的生意拓展有密切關係。一位熟悉石油圈的人士向該報記者指出,中石油高層被查的一個重要線索就是長慶油田的對外合作開發問題,「蔣潔敏2006年11月當集團總經理後,將長慶油田的兩個『相差很大』的區塊『換包』,把一個準備勘探的項目換成一個已經產油的項目,批給相關人對外合作。當時相關副總也簽字了,但寫的是按照蔣總的批示辦」。

「倒賣油田這種事,都是拼背景,但是誰有周濱硬呢?我們最後只能甘拜下風。」一位曾經與周濱競爭同一項目的人士向財新記者說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