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將連續作戰 再打大老虎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查處打破中共竊國以來「刑不入常」的黨內傳統,被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反腐之風,颳起新一輪更猛烈的風暴。有港媒分析,習近平將會連續作戰,接下來再打大老虎。

7月29日中共發布消息: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據統計,自習近平上任後,2013年就有18.2萬名各級中共黨政官員被查處,自中共十八以來,接受調查的副部及副部以上級別的官員就有近40名。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指出,從副國級的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到山西省中共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到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徐才厚,第五代反腐颳起新一輪更猛烈的風暴,拿下了更大的老虎。

7月29日,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再被證實遭立案審查。那麼這個高潮之後會不會還有高潮呢?若有的話,將是「誰們」被拿下呢?

報導認為,從形勢、權鬥的需要和第五代的「個性」來看,前者的可能性遠大於後者。以形勢而論,以腐敗程度而論,抓幾十個省部級貪官,抓兩、三個徐才厚、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遠還不能達到反腐「救黨」之目的。從政治鬥爭論,目前的反腐「戰果」也尚未達到鞏固習近平地位之作用,習近平還要繼續通過反腐掃清障礙,擊散政敵。

打掉周永康不是反腐的句號

中共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同時,中共喉舌《人民網》也刊發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署名評論文章說,今天,「大老虎」周永康被拿下,用坊間評價,周屬於真正的「大老虎」。

但報導認為,「打掉周永康,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只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

這篇評論文章被外界解讀為釋放重大信號:打掉周永康之後,中南海還有更大動作,其背後的「更大老虎」呼之欲出。

更大的老虎指向誰?

自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海外《大紀元》、《新唐人》等中文媒體,就已預測並分析到薄熙來倒台後,周永康將成為下一個主角。

周永康從中石油高管,成為一省封疆之大吏,再跨部門出任公安部長,後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陞遷主要是靠早期的行賄和後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提拔。

周永康因在任期內的各類丑聞和曝光,遭到中共黨內外的排斥,不斷被人檢舉揭發,甚至曾幾度被迫提出辭去公安部長一職。但由於江澤民的強力干預,周得以勉強保住官位。

周永康因憑藉殘酷鎮壓法輪功,獲得江澤民的信任,2007年起,周永康接替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一職,中共十七大被江澤民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

周永康在政法系統任要職長達10年,中共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都被周掌管 ,周其任內,憑藉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持續大幅增加政法系統「維穩」經費。公開的「維穩」費用已經超過了軍隊的費用。

而在周永康領導下的政法委凌駕於法律之上,把龐大的經費,用於包括打壓訪民、法輪功、異議人士在內的所謂的「維穩」上。

近期,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傳被關押在天津接受秘密調查,港媒分析,習近平打虎已進入了實質性的階段,下一個「大老虎」不必怎麼「太猜」,大家心中有數。

現已「曝光」的「黑名單」有一大串。有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有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有分析認為,下一個目標就是江澤民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