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被挖 周母自殺 周永康鮮為人知的家事曝光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大陸媒體揭露出周永康家族內幕。報導稱,2009年秋天,周家祖墳突然被人挖了洞,驚動了警方,至今未偵破。還有在六七十年代,周母投奔在遼寧為官的周永康,傳其母生活的不順心,上吊自殺了。

大陸媒體報導,上世紀九十年代,周永康曾請一個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稱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官之後都是副職,是祖墳有問題。周於是數次打電話,叮囑兩個弟弟修墳。但在2009年秋天的一個雨夜,周家祖墳突然發現被人挖了洞,驚動了警方,但至今未偵破。

當地人說,周不怎麼回老家。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他在遼寧工作時,兩個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興、周元青誰都不願意照顧年邁的母親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養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給了周永康照顧。然而,據村民說,周母到了遼寧,日子過得不怎麼順心,最後上吊自殺。

傳周永康三弟在接受調查中自殺

報導還說,周永康三弟周元青行事高調,開著一輛牌照為「蘇B99999」的奧迪Q7去單位上班,旁人私下稱其寓意為「九五之尊」。有村民說,「文革」期間,周元青「就當過造反派的頭子,那時也是很兇很高調的」。據知情者透露,除了那輛奧迪Q7,周元青家還有一輛奧迪A4和兩輛奧迪A8。

2013年12月1日,周元青夫婦被帶走接受調查。據小區保安回憶,那晚7點左右,10多名來自北京的紀檢人員在物業人員陪同下來到周元青家裡,在其家中搜出黃金、珠寶、煙酒以及一大串奧迪車鑰匙。當晚在小區巡邏的保安稱,當地派出所來了4輛車,周元青夫婦被帶離小區的時間是晚上11點多。
  
後來,有傳聞稱周元青在調查過程中撞牆自殺。

周永康的二弟周元興,讀完初中後在家裡務農,留下照看老宅,和妻子錢惠英育有一子一女。據附近村民回憶,周元興從前抽兩塊五的煙,打5毛錢的麻將,兩圈牌打下來,就輸得拿不出錢來,「後來不得了,他抽的是軟中華,吃的老酒是五糧液,要吃多少有多少」。

周元興因癌症在今年2月10日去世,在周元興去世前,2013年12月7日和8日,周家老宅兩次被查,查封的財物包括保險箱和大量的茅台、五糧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