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如何混入高層?官媒質問 江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7月29日下午,中共當局公佈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各黨媒隨之爭相發表評論文章,為「周老虎」的拋出造勢。其中,《人民網》質問,這些高級別的腐敗分子是如何進入到黨內高層的?劍指提拔周永康的「老老虎」江澤民的意味明顯。

周永康落馬消息公佈當晚,中共喉舌《人民網》便發表評論文章《周永康落馬凸顯中央從嚴治黨決心》,並被《新華網》等其他黨媒轉載。

文章中在提到「這些腐敗分子的級別越來越高,腐敗分子越抓越多」時,質疑「有一刺耳的聲音會說,你看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

外界有分析認為,文章是藉機暗示,沒有權勢的周永康是怎麼「混」進中共最高層的?又是誰提拔了他?就差沒點出江澤民的名字。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政壇人士指稱,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並非他有甚麼能耐,而是他泊得好碼頭,亦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兩人關係曾被形容為「如膠似漆」。

報導稱,周永康在江澤民的蔭庇下官運扶搖直上,2007年更成為政治局9常委之一,並身兼政法委書記。江澤民提拔周永康為政法沙皇,就是為了讓周永康照顧退休後的江家利益。

另外,《人民網》還刊發了一篇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網評。評論中最後以嚴厲口氣喊出了暗藏玄機之語,「打掉周永康,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隻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暗示周永康並非最大老虎,周落馬後或有更大動作。

自從6月底,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大陸媒體便開始紛紛追打其後台,直逼江澤民。此前有媒體披露,習近平拿下徐才厚之後,江澤民非常震驚,坐專列到北京要面見習近平,但遭到習的拒絕。

7月初,《新華網》著名博客發表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文章,質問徐才厚落馬背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貪官呢?」文章暗示,在反腐敗問題上,要有調查諸如薩爾科奇高級別的「大老虎」氣概。

還有消息透露,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也已被抓,現在正被關在天津。

外界觀察認為,江澤民已經頹敗之勢盡顯,呼之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