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大老虎」落水 周永康背景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好,這是中共建政以來,第一次有政治局常委級官員涉貪腐被調查,後續效應,已經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而有媒體相信,其實,中共內部對周永康的調查,早在去年11月十八大結束之後,就已經展開,那麼這個被視為江澤民派系中的「大老虎」,周永康,究竟何許人也?帶您瞭解。

72歲的周永康,祖籍江蘇無錫。

1966年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後,長期在中國內地石油系統工作,歷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中石油總經理兼黨組書記。 98至99年,他曾短期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99年至02年間,任四川省委書記。

2002年,中共召開16大。周永康進入中共核心權力機構。

周永康當上了中共政法委副書記並在當年年底接任公安部長。

到2003年,周永康進一步成為武警部隊第一政委。以政治局委員的身份統管公安、武警,權力進一步膨脹。
2007年中共17大上,周永康晉升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並接替羅幹成為中央政法委書記。

而作為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權力涵蓋中國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其實權之大非中共其他政治局常委可比。

外傳,周永康曾經與薄熙來密謀倒習。

周永康積極配合江澤民打壓法輪功,已經在美國、加拿大、瑞典、法國被控告,罪名包括酷刑罪、反人類罪。

不只海外反迫害、要求法辦的聲音高漲,中國民間也持續出現「法辦周永康」的醒目標語。

幾個月來,周永康派系至少300多人被拘捕或問訊,相當於4000多億台幣的財產遭沒收,貪腐、迫害黑幕的真相,在海內外輿論關注下,也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