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荷蘭棺材讓中國棺材情何以堪!

馬航MH17被擊落無疑是一場人間悲劇,但這場悲劇也讓人們意外的發現和體會到了什麼是對生命的尊重。前所未見的龐大靈車陣,不僅震撼了荷蘭人的心靈,也震撼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的心靈。

荷蘭政府對人性的尊重,體現的不僅僅是人的尊嚴,也是民族的尊嚴和國家的尊嚴。對比中共政府對生命的漠視和踐踏,人們不禁要問:同在一個藍天下,差距為何如此之大?

一架從荷蘭起飛的馬航MH17航班,7月17號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上空,被導彈擊落墜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在死難者的名單中,有193位荷蘭籍人。

7月23號,兩架載有40名馬航MH17遇難者棺木的專機,降落在荷蘭埃因霍溫皇家空軍基地,荷蘭國王、王后、總理和副總理等親自前往機場迎接遇難者遺體,眾多荷蘭民眾沿途默哀,荷蘭各地教堂敲鐘五分鐘,所有政府大樓降半旗致哀。

荷蘭政府還把這一天定為全國哀悼日,行駛在路面上的許多卡車綁著黑色絲帶,自覺在路旁停下;商店、咖啡館等休閒場所的音樂停止播放;當天,數千荷蘭人穿上白色衣服,自發的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舉行默哀遊行,以追悼事故中的罹難者。

上面是荷蘭政府對死去生命的禮遇,下面再來看看中國政府對尚且還活著生命的態度。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 安徽安慶市近期推進殯葬改革,要求6月1日起全部實行火葬,一些地方收回村民棺木強行拆解,引發較大抵觸情緒。有報導稱,近期安慶地區有不下10名老人為趕在殯改政策實施之前‘入土為安’而自殺。」

另據騰訊網《安慶老人真的因火葬大限「自盡」》一文披露:「在安慶近期發生的老人密集自殺事件中,逃避火化確實是唯一因素:在得知棺木將被收繳的消息約一個小時後,村民吳正德上吊身亡;潘秀英在四次自殺後,以含糊不清的言語承認,棺木是她活著的唯一指望;4月18日是大關鎮旵沖村到各家登記棺材的日子,當天夜裏,81歲的老太太蔣秀華上吊自殺在屋後的樟樹園裏,蔣秀華死前曾說,她的棺材都做了10多年了,她要睡棺材……實際上,安徽這次的悲劇並非孤例。2001年、2002年浙江和湖北都分別有老人因為要求土葬而自殺的案例。」

「至5月25日,安慶桐城市4.6萬副棺材,已銷毀4.5萬副,剩餘800副棺材成為當地政府部門重點關注的對象。」

更冷血的是在媒體曝光的大量事例面前,中共安徽省民政廳辦公室工作人員還信口雌黃,一再抵賴。經調查,媒體報導的幾例老人死亡事件與殯葬改革政策並無關係,「誰能保證6月1日前沒有人死亡呢?有些人是不是想利用這個事件抹黑政策?」

結果,最近一則「拿著廢舊日曆當演講稿作秀,喝35元高價礦泉水裝廉潔」的新聞,還是讓一個多月前強推殯葬改革的安慶市委書記自己把自己的臉給抹黑了。更有網友調侃稱「這自打臉打得比後媽都狠。」

「入土為安」是中華民族延續幾千年的殯葬習俗,在傳統的中國農村社會,這種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的人文習俗和精神信仰,其實與所謂的進步和落後觀念、以及封建迷信根本就風馬牛不相及。

兩年前,周口因平墳而聞名天下;如今,安慶以逼死老人的決心誓推火葬;甚至不少地方政府滅絕人性的將已經埋葬的屍體重新挖掘出來,將棺材和屍體一起潑上汽油點火焚毀。

砸人棺木,逼死活人,挖人祖墳,鞭屍燒棺,侮辱子孫,讓人的靈魂即使到了九泉之下也不得安寧……這難道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甚至比美國人權狀況好五倍的人民政府所作所為嗎?

如果說殯葬改革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耕地,以促進社會的福祉。那麼這種以犧牲老百姓生命為代價的改革,無疑是對中共「以人為本」和正在大力開展的所謂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極大諷刺,也展現了中共一貫不尊重人的生命價值,視百姓生命如草芥的反人類真實面目和醜惡嘴臉。不僅是中共暴政對中國人數千年古老文明和傳統價值觀的嚴重挑戰,也是對全人類普世價值的公然挑戰。

生要按計劃生,死也得按政策死!這樣的政府不是自掘墳墓,還用得著別人去「抹黑」嗎?

難怪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呼籲:法蘭西把銅獸首還給了中國,大韓民國把志願軍遺骸還給了中國,德意志把大清版地圖還給了中國。我們是否也該拿出點誠意,拿出點勇氣,拿出點智慧,把社會主義還給俄羅斯,把卡爾•馬克思還給德意志呢?這兩樣禍害了我們幾十年,致使八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的歷史垃圾,是該回到其故鄉的博物館,讓後人好好瞻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