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俗北美首站展絕技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今天來到多倫多,也是今年北美巡迴演出的首站,表演整合了跳繩、踢毽及扯鈴三項民俗技藝,演員則從三所台北中小學精選26位優秀運動員,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朱峰去多倫多的維德中文學校欣賞一下他們的首場演出。

孩子們的第一個節目“踢毽“就令全場觀眾驚歎不已。學會踢毽也許並不難,但是要做個踢毽高手,必須做到花式多樣,步法敏捷,身體重心穩定,姿態優美。台下百位維德中文學校的學生不禁為他們喝彩。

之後的節目一個比一個難度高,花式跳繩看的大家眼花繚亂,雙人、三人甚至多人的團體做出各種不同的隊形變化,繩中有繩,令觀眾們叫絕!

維德中文學校學生: 他們做很多複雜的高難度動作。

扯鈴表演也很受小朋友的歡迎,兩個有孔的圓形竹盒,連結著一個短軸,以繩線纏繞後使其轉動。十幾年前扯鈴被納入中小學體育課,已發展成最具特色的台灣民俗運動。

維德中文學校學生: 你喜歡什麼節目?跳舞

維德中文學校學生:喜歡他們跳舞。
維德中文學校學生:你最喜歡哪個節目?我喜歡扯鈴,因為我也會這個。

該團成立27年以來,每年代表臺北市出國演出,足跡遍及各大洲,這一趟北美巡演是要繼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以及民俗運動。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團長陳順和: 這些節目最能代表我們孩子活潑,還有我們文化的傳統。
訪問團明晚還將在華僑文教中心(888 Progress Ave.)演出,之後陸續到訪渥太華、蒙特利爾、波士頓和紐約,於8月10日結束北美巡演。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