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落馬 紐約媒體忙為中共把脈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周永康落馬,也牽動了西方媒體敏感神經,我們來看看紐約的媒體怎樣來為中共把脈。

紐約郵報在報導中稱:此舉打破了 長期以來「中共最高領導層動不得的禁忌」。報導指出,對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紀進行調查,但沒有細節,這樣的聲明通常就是「為清洗出黨、面臨起訴」鋪平道路。現在動到了周永康這一層,人們要問的是,是否其他高層人物也將涉及。

紐約時報的描述則非常傳神:中國國有媒體上,一名播音員黑著臉宣佈這一消息。雖未給出細節,但是沒有稱周永康為「同志」,這是切割出去,面臨懲罰的信號。

紐約時報從公開資料分析,周的兒子、弟妹、兒子的岳母名下可確定的資產有10億人民幣,相當於1億6千萬美元,這還不包括難以摸清的房產和海外資產。

紐約每日新聞的報導說,對周永康的調查已經進行了快兩年。分析指這是中共慣用的手法,要等到周的命運被釘死之後才宣佈。周永康的名字在網絡解禁,允許網友公開消遣他。

總部設在紐約的彭博新聞社則在報導中引用了兩位學者的話,其中,香港科技大學丁學良教授說:「如果位高權重如周永康是這樣的結果,小心啦。此舉肯定加強了現任領導的權力和政治體系。」 而歷史學者章立凡則表示:「這個宣佈只說明瞭周永康的命運,政治鬥爭還沒有結束,還有很多好戲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