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該不該養海豚鯨魚?

繼週六的討論之後。週一晚,溫哥華公園管理局將舉行公眾會議,再次討論近期熱議的話題,那就是溫哥華水族館到底應不應該養海豚鯨魚,已經有100多位民眾登記參加會議,他們覺得水族館應該將海豚和鯨魚都送回自然。

溫哥華水族館餵養並展覽海豚鯨魚,一直以來都有民眾表示反對,上週六有100多人在公園局的會議上發聲,要求禁止水族館繼續人工飼養鯨類動物,他們覺得這樣做太殘酷,把鯨類動物養在水族缸中去研究,對動物的生存有威脅,早就應該被淘汰了。因為還有太多人要表達意見,公園局臨時增加週一會議繼續討論。

水族館方面則堅持自己的觀點。
水族館執行長John Nightingale:“有人問我,這些鯨類動物為什麼對水族館的收支很重要,它們需要不少花費,我說很重要是因為我們需要掙錢救助和研究這類動物,大家很樂意看到我們救助動物,但我們沒花政府一分錢。”

水族館隸屬於公園局,公園局雖然聽取了公眾意見,但是否頒布禁令還需要管理層最後投票決定。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