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不得不出手?周案時間點詭異 高潮在後頭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劉嵩採訪報導)7月29日,中共黨媒公開宣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該訊息立刻引起海內外軒然大波。著名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這次拿下「周大老虎」的時間詭異,極有可能中共內部發生了一些讓習近平失去耐心的事件。

時間詭異 習不得不出手?

北京時間7月29日17時59分,新華網發佈消息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隨後,又有新聞指出其子周濱也已遭批捕。江派極力樹立起來的「刑不上常委」潛規則,在周永康這裡被公開打破。

中共內部對周永康的調查從何時開始一直有多種說法,有媒體報導是在去年11月的十八大結束之後,也有的表示在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就已有傳聞。不管他何時遭到調查,但海內外媒體都一致地預料到周永康落馬是遲早的事,只是對於他被拋出的時間,一直眾說紛紜。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周永康被拋出來其實也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但是拋出的時間點確實有些詭異。一般來講,中共高層為了避免中共體制遭到劇烈衝擊,拿下『大老虎』都是有著很長的時間間隔的。前段時間剛剛拿下了軍中大佬徐才厚,這還不到一個月又宣布拿下周永康,這說明現任當權者很可能已經到了不得不立即出手的地步了。」

亂象叢生 江習打鬥已到「你死我活」

最近中國局勢混亂,上海等大城市多次出現民航取消的詭異現象。而習近平在出訪外國期間,江派常委密集調研,張高麗去了福建;劉云山去了青海;張德江去香港見了「建制派」人物,而俞正聲則去了內蒙。7月22日晚間,有上海網友透露稱上海警察武警傾城出動,更有傳聞稱江派欲趁習出訪期間,策劃發動政變。

「在習近平離開中國的這段時間裡中共內部一定發生了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中國華東地區的民航運行混亂的狀況讓我們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與此同時,中共北戴河會議在即,正常邏輯是中共高層要在北戴河會議上協商後才會公佈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但是這個處理結果就這樣讓人毫無心理準備的就被拋了出來,這說明習近平很可能已經沒有耐心也沒有時間在北戴河會議上再聽什麼意見了。」林子旭認為,這些亂象說明江習兩派的打鬥在最近一個月中再次升級,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最後階段。

江派只是垂死掙扎 高潮還在後頭

在各大媒體爭相拋出周永康的揭底報導時,中共黨媒人民網卻出爐了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暗示周永康並非終極大老虎。文中稱:「周永康是大老虎,連這樣的大老虎都被打掉,那些心存幻想的腐敗分子就應該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無論有多大的後台,都難逃懲處。」

在周被拋出的前一天,曾為陳良宇副手的上海商業領袖王宗南被以在職期間挪用公款、受賄等罪名立案調查,引起輿論騷動。今年7月16日,中紀委第二輪巡視工作會議確定巡視上海、江蘇等地,王岐山出席會議並放出狠話。而上海向來是江派的巢穴,結合近日來的一系列反常現象不難看出江派已經陣腳大亂。

林子旭分析認為,江派勢力的幾根立柱被砍斷了,江澤民、羅幹等人的勢力也今非昔比,接下來的情勢很有可能會急轉直下,讓江派勢力瞬間崩塌。他表示:「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江派勢力除了拼死掙扎別無他路,因此習近平也別無選擇的必須要斬草除根,相信接下來的打鬥一定更加的激烈,事態的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