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欲處死周永康 7常委爭論 江被迫讓步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7月29日下午18點左右,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鑑於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發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消息。

以下是新唐人網站2014年6月20日關於習近平欲處死周永康的報導。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陣營針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調查處理已經持續一年半有餘,周永康在各個系統的親信黨羽及涉案子女、親屬基本已沉陷牢籠,但周案至今仍懸而未決。有港媒披露,習近平欲處死周永康,七常委為此爭議不休,周的大後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最終同意將周交付司法程序處理。

香港《動向》雜誌六月號報導,5月23日下午和24日全天,中共官媒稱習近平在上海「視察與調研」。事實上,有消息稱,5月23日上午,習近平與江澤民曾秘密見面,就周永康問題進行了密談。

報導說,據稱此前周永康案是按「薄熙來模式」處理還是按「程維高模式」處理的問題,是習、江二人的爭執焦點。習近平堅持將周永康,如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樣移交司法處理,並有可能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以顯示反腐的決心。

但江澤民堅持像對待其親信程維高那樣,只開除其黨籍、降一級經濟待遇(程被從正省級降為副省級),將周永康從正國級降為副國級。

報導說:「政治局七常委為此也爭議不休,結果是『連李克強都棄權了,倒是俞正聲支持王岐山,力促習下狠手』」,據說,最終,江被迫同意將周交付司法程序處理。

不過,報導認為,「大老虎」死與不死,仍存在難以預料的變數。

周永康反黨集團「呼之欲出」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在海外廣泛傳播以來,今年3月2日,中共政協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點破周永康被調查的迷局。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常委葛劍雄公開對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出事,他說:「我有確切的根據,那就是習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報導。」

葛劍雄表示,那則新聞中只提及「江澤民、胡錦濤等老同志」,而對中共前常委這一級則不再羅列相關姓名,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經被審查或者肯定有問題了,他說:這種情況令他想起了歷史上的林彪事件。

眾所周知,林彪「叛逃」死於空難後,被中共定為「叛黨叛國」的叛徒,並把林彪與江青併案稱其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亦稱「反黨集團」。當時海外輿論普遍認為,葛劍雄向外界釋放的信號就是,「周永康反黨集團」「呼之欲出」。

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私闖美領館,曝光薄、周貪腐、謀反、活摘器官等黑幕。美國媒體報導,王立軍交給美國的材料中,有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政變奪權的計劃,而且早已開始實施。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失去了「退休大佬聽政」的待遇;之後,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人馬紛紛因「嚴重違紀」而下台受調查。去年年底,周永康的家人,包括妻子、兒子、兒媳、兄弟、弟媳、侄兒,甚至親家等都「一鍋端」。

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頭號馬仔李東生被以「6•10」辦公室的第一身份公開拋出,其身後大量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內幕在媒體曝光,罪惡直接追溯到周永康、羅幹、曾慶紅和江澤民。

迄今為止,全球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在30多個國家及地區起訴江澤民、羅干、周永康、薄熙來等50多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