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排華魁首 印尼新總統施政有一套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在印尼大選中打敗排華案元凶普拉博沃的佐科威,7月28日暢談他的施政方針,其親民的綱領與眾不同,讓民眾感慨其短期內被連升三級後再獲選總統,的確事出有因。

印尼民選新總統佐科威28日表示,宣誓就職後的他,仍會保持之前的執政特色——blusukan(印尼方言,意即「省方」,親自到各地視察)。佐科威表示,blusukan的原則是聽取民災民情,並表示這也是監督官僚作業的方式。

28日是印尼開齋節,佐科威在其官邸回答記者表示,自己將維持blusukan的一貫作風,以後辦公將採取三分七分,意即百分之三十在總統府室內辦公,而更多的時間到全國各地進行視察。

佐科威2005年7月28日當選梭羅市長,2012年10月當選為雅加達省長,任期未滿兩年即被推選為印尼國家元首。短短幾年的仕途連升三級,實屬罕見,包括佐科威本身也坦承自己始料未及。媒體廣泛指稱佐科威之所以如此成功,獲得民眾百姓的擁戴,應拜他的省方觀民政策所賜。

據稱,佐科威巡幸的習慣,從他擔任梭羅市長就開始做了,他的用心和勤政作風,被指是印尼政壇的一股清流。

網站一篇報導評論佐科威勝選的意義:「佐科威的勝選被認為有著積極的意義。人們對他的政治願景抱有一定的希望。佐科威的勝出被指是印尼人民為追求改變政治政策的真實反映。佐科威的出現也改變了印尼政治精英的行為舉止。佐科威也被認為能實現對清廉及簡化官僚運作施政的訴求。」

2014年7月9日,印尼舉行了第三屆總統直選。印尼選舉委員會於2014年7月22日宣佈佐科·維多多(又稱佐科威)以得票70, 997,833張(得票率53.15%),擊敗其對手普拉博沃·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當選為第7任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於今年10月20日就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