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通報周永康被查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一直被傳的沸沸揚揚,但是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對外回應。29日,中共當局正式通報周永康被審查,引起大陸網友的熱議。有網友稱,再次證實謠言遙遙領先。也有的則表示,體制不改變,那只不過是權力鬥爭的結果。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29日下午6點左右發通報稱,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這個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的熱議。

網友linglingfa:大快人心啊!馬上去買了一桶方便麵來慶祝一下!

chloerei則說,網傳了一年的周永康案居然是真的。

更有網友調侃,監獄里關滿了舉報周永康的,擁護周永康的,以及周永康本人。奇葩。

大陸湖南網友歐彪峰表示,周永康被調查的事情之前一直有傳,但是一直沒有公開,這次當局的通報證實了之前的傳言都是真的。網友之所以說慶祝,也是一種諷刺、調侃。

歐彪峰說:「從官方通報的內容來看,只是說嚴重違紀,並沒有指出違法的問題,也許以後會公布一些違法的事情或者上法庭,但是目前來看只是它們中共的內部事務而已。」

大陸民主黨人士馬強認為,周永康的被捕是遲早的事情,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

馬強:「一群壞人當中選出一個壞人,我覺得對於壞人的本質沒有絲毫改變,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只不過是爭權奪利的一個結果。」

馬強認為,中共一黨獨裁不變,即使周永康被調查,中共它們還會是該怎麼樣就怎樣,不會有絲毫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