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倖存學生出庭 指沉船時未獲船員援助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韓國「世越號」沉船案,週二,又有7名學生出庭作證,與15名在事發時逕自逃生的船務人員對質。

從週一開始,「世越號」倖存的75名學生分批出庭作證。週二出庭的7名學生在警方的保護下,陸續從法庭出來,當天下午將有另一批學生出庭提供證詞。

週一的6名學生描述了當時混亂的場面,他們不斷的收到不要離開船艙的指示,甚至在渡輪進水時還在這樣做。直到船身開始劇烈傾斜,學生們才被告知要穿上救生衣,但除此之外沒有獲得任何資訊。

一名學生作證說,她和其他倖存者沒有得到乘務人員的任何幫助,是其他學生把他們拉出船艙才獲救。

包括船長在內的15名棄船逃生船員,被控罪名包括謀殺和玩忽職守。他們不顧乘客生命安危,逕自逃生的行徑引發全國憤慨。

「世越號」渡輪於4月16日翻覆,造成超過3百人死亡。大多數遇難者是從仁川出發參加戶外教學的檀園高中師生,整起事件只有172人獲救,這是南韓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災難之一。

為了保護學生的隱私,當局沒有公布學生姓名。預計,所有75名倖存學生都將上法庭提供證詞。

另外,韓國警方已證實,上個月發現「世越號」船主俞炳彥的屍體。25號,船主之子俞某也被韓國警方逮捕。俞炳彥的兩名親信,包括協助其潛逃被通緝的金某已向警方自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