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航空保險業今年估損20億美元

最近包括馬來西亞航空、台灣復興航空和阿爾及利亞航空接連發生空難,航空保險業面臨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理賠金額最高的一年,估計今年的損失超過20億美元。因為航空風險提高,部分保險公司要求航空公司提供飛行路線的詳細資料,同時考慮對中東和部分非洲地區完全取消部分種類的保險。

日產上季淨利飆升37%

日產汽車表示,因為日圓貶值以及北美、中國市場銷售旺盛,上一季的淨利達到1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7%,優於市場預期。營收亦上揚10%,達到242億美元。日產在全球積極擴張,巴西、印尼、泰國和其他新興市場都出現強勁增長。

撐經濟 韓發債金額將創新高

彭博的調查顯示,韓國明年發行政府債券將超過2014年計劃的97.5萬億韓元的歷史記錄,藉此刺激經濟。韓國第2季經濟成長0.6%,是一年多以來最慢速度。隨著通貨膨脹和經常帳盈餘創下新高,經濟成長下滑,韓國現在正面臨著類似1991到2010年期間、日本所謂「失落20年」的風險。

日勞動力需求創22年新高

日本6月的求才求職比上升到22年新高1.10倍,新工作機會較5月增加1%,並較去年同期增加8.1%,有助於薪資調升、支撐消費者支出。不過,日本6月的失業率為3.7%,比5月升高0.2個百分點,也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3.5%,這是4個月以來第一次惡化,但是,因為營建和零售業的勞動力短缺,失業率還不至於大幅攀升。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