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7訪民自殺未遂被刑拘 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7月中旬,江蘇多位訪民在北京的一家報社門前集體喝農藥自殺獲救,引起社會強烈關注。日前,當地官方宣稱,訪民反映的問題確實存在,對涉及的縣委書記、副縣長等14名官員進行處分,而喝農藥的訪民卻被警方刑拘。

來自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的7位訪民,16號上午在《中國青年報》門前集體喝農藥自殺,抗議鎮政府強拆。28號,中共黨媒報導,因為訪民反映的問題確實存在,當局對泗洪縣有關部門的14名責任人黨紀處分,包括,縣委書記徐德被黨內警告處分、常務副縣長徐宜軍以行政記大過處分。而7名訪民則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

江蘇南通訪民單麗華:「(對)泗洪縣的官員,做出這樣一個行政處罰,我覺得對訪民他們是不公的。」

據了解,當地鎮政府以舊城改造為名,在沒有相關手續批文的情況下,以低價徵地拆遷,導致村民利益受到侵害,很多村民無家可歸。村民從去年開始層層上訪,但始終遭暴力截訪,並且被關「黑監獄」。

江蘇市民胡誠:「(中共)他們這種避重就輕的東西,也就是說在遮人耳目,過這個東西來減少人家對他們的憤怒。因為訪民喝農藥撼動了他們,他們非常恨,所以打壓。」

對於當局的處分,大陸民眾不但不滿意,律師們也不滿意。很多律師在網上說,請網友協助尋找江蘇7名自殺訪民家屬。他們將組團辯護!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