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定案 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蔣偉寧因論文風波請辭教育部長後,職務懸缺兩周,上午(7/29)行政院發布消息,由政大校長吳思華將接任教育部長。吳思華是繼前校長鄭瑞城之後,第二位擔任教育部長的政大校長。由於新任政大校長難產,因此吳思華將持續代理,並辦理代理校長交接,由副校長代理「代理校長」。

吳思華在政大校內受訪,對媒體表示:「未來對於12年國教未來會如何做一個改變,讓更多人進入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志願,減低家長與學生心中的壓力,是未來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行政院表示,吳思華的研究專長領域為策略管理、產業與競爭分析、知識經濟、創新與創造力教育等,是管理學界傑出學者,曾獲得第一屆科技管理學會院士,並在2008年榮獲「科技管理獎」個人獎殊榮。

教育部長人選消息宣佈後,立刻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和臉書上引發正反兩面意見的討論。政大學生會長王致潔表示,吳思華擔任校長時,跟學生的關係良好,學生反映的意見,吳思華都會敞開心胸聆聽,並給予正面回饋,期許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後,能夠繼續保持開闊心胸,同時廣納各方聲音,做出更睿智的決定。

也有學生對吳思華接部長抱著非常不樂觀的態度。媒體報導吳思華,以「大學之道『水岸絲路』」名義耗資3千萬在政大搭建連結河堤到山上校區的水岸電梯,不過因地點偏僻鮮少師生搭乘,淪為蚊子設施,水岸電梯更屢被政大學生酸是「水岸大怒神」、「水岸火箭筒」。

關心社會議題的政大學生組織「政大野火陣線」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政大師生喜迎大電梯時代!」此消息被轉至PTT政大版後也引起鄉民一片噓聲,「以下開放為台灣教育默哀」、「天佑台灣」,也有鄉民KUSO建議,「教育部前面要蓋橫向電梯直通各部會比較妥當,然後應該要蓋濕滑(思華)雕像以示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