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不再祭祖 金正恩被疑自破世襲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日前,朝鮮前統治者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與軍隊指揮成員參拜,但金正恩的隨從人員中少了其夫人李雪主。7月27日,朝鮮戰爭停戰61周年紀念日,金正恩率領黨政軍高官參拜太陽宮未見其姑姑金敬姬的身影。去年12月,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金正恩參拜太陽宮時,金敬姬也未出席,不禁令人懷疑金正恩是否還堅持世襲。

韓國媒體報導,7月27日是朝鮮戰爭停戰61周年紀念日,金正恩當天凌晨率領軍隊將領參拜了太陽宮,並在當天前往烈士陵園獻花。這次參拜的隨從人員只有金正恩和統稱為人民軍指揮成員的軍方人士,並未見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身影。

2012年7月27日朝鮮戰爭停戰59周年紀念日,金正恩未參拜太陽宮;2013年7月朝鮮戰爭停戰60周年紀念日,金正恩率領黨政軍高官參拜太陽宮,其中都有金敬姬出席;去年12月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金正恩參拜太陽宮時,金敬姬也未出席。

每年的7月8日是金日成逝世周年參拜活動,2012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18周年,金正恩和李雪主率領軍方人員參拜。

2013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19周年和今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攜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國防委員會等官員參拜。金正恩的隨從人員中都沒有李雪主。

今年3月的朝鮮人民最高會議代議員選舉中,與金正恩一同現身投票站首次被朝鮮官方媒體介紹職務的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並未成為代議員。而且金正恩的親哥哥金正哲、同父異母姐姐金雪松也沒有被選出。

金正恩未提拔白頭山血統

金正恩姑父、朝鮮第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去年被處決後,金正恩雖然懲罰了一批張成澤的隨從,提拔了一批自己的親信,但並未大力提拔白頭山血統。

去年6月,朝鮮時隔39年首次修改規範力度高於憲法和勞動黨章程的《樹立黨的唯一思想體系十大原則》,明文規定了「白頭山血統」——金正恩一家的政權世襲制,按照常理金正恩上台後重用金氏家族成員,重點突出李雪主、金與正等至親的地位理所應當。

但是,金正恩並沒有鞏固金氏家族成員的地位,有評論表示,這不禁令人懷疑金正恩是否還堅持世襲。

有觀點認為,金正恩的權力來自於繼承金氏家族。金正恩雖然有海派作風,但並不會自挖金家世襲的執政基礎。金正恩在政權中弱化親屬的作用可能是從張成澤事件中汲取了近親專權的教訓。

作為朝鮮前統治者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也曾在金正日被指定接班人後的第二年,就擔任了勞動黨國際部科長。之後於1976年擔任勞動黨國際部副部長等要職的丈夫張成澤成為金正日體制的「一等功臣」。

但是張成澤、金敬姬夫婦也是金正恩執政的最大絆腳石和威脅,去年12月12日,張成澤遭處決,事件引發世界強烈關注。張成澤落馬被認為是自從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政壇發生的最大動盪。張成澤被金正恩指控反黨反革命,試圖顛覆國家等罪名。

外界對張成澤遭整肅的真實原因有多種說法。此前韓媒稱,張成澤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試圖讓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但也有傳張成澤下台的原因,是與親外甥、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有染,金正恩疑戴了綠帽子。

報導認為,金正恩兄妹未走進權力核心的同時,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自2012年7月亮相以來也並未被公布有要職在身,2014年亦鮮有在祭祖等重要場合現身,這也充分說明了金正恩對於親屬從政的忌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