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時代廣場發飆 紐約市擬規範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説起蜘蛛俠,人們大多會想到正義的化身,但上週六,紐約市一名蜘蛛俠居然動手毆打了一名警察,引起人們對時代廣場與遊客合照的卡通人物的爭議。請看記者楊奕帶來的報導。

Standup:「時代廣場近年出現的卡通人物成了這裡的特色。但是上週六蜘蛛俠和警察動手以後,當地管理機構和市議員都希望儘快通過發放執照加以管理。」

根據一份警方報告,在上週六下午兩點鐘左右,一名紐約警察遇到一男一女正在與蜘蛛俠合照。在合照後,蜘蛛俠聲稱他只收五美元,十美元或二十美元。此時,這名警察決定介入,要求蜘蛛俠提供身份證件。這一舉動立即激怒了蜘蛛俠,他開始對警察破口大駡,並用拳擊中警察臉部。目前,這名蜘蛛俠將面臨二級襲警、拒捕、刑事破壞和妨害治安等罪名的指控。在最近幾年,艾摩(Elmo)和超級馬里奧(SuperMario)等也曾因表現惡劣而被警方逮捕。

時代廣場聯盟公關副主席Gina Storms:「我們見到了幾十起類似的負面事件,而且這些還是有報告的。我們知道,如果沒有相關執照,這種事件還會繼續發生,所以市議會和執法部門需要儘快行動,通過發放執照的規定,使我們知道誰是誰。」

對於這種負面現象,紐約市議員安迪•金已經起草法案,約束這些面具角色的行爲。但由於他們也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行動和言論自由的保護,所以這項法案是否能夠起到作用還很難預料。

Overseas Chinese Student:「我倒覺得無所謂。如果小朋友要跟他們來合個影甚麼的倒是也沒有甚麼關係……如果是涉及到不服從管理或者是襲警的話,那麼這件事情就是不應該發生了。」

當然,與受到紐約市政府約束相比,這些面具人物也有可能招來迪士尼等公司的版權起訴。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