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佈宗教自由報告 促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星期一,美國國務院發佈了2013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指出去年因宗教信仰原因而遭受迫害的人數達到史上最高。美國國務院同時敦促中共停止對信仰團體的迫害,按期釋放為法輪功發聲而遭判刑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新的年度宗教自由報告顯示,過去一年,由於宗教信仰原因而被迫遷徙的各類宗教信仰群體人數高達數百萬,達到史上最大規模。

美國國務卿克里:「這份報告清晰、客觀的審視了全球的宗教自由狀況,報告的結果一目瞭然,可能會讓一些國家,甚至美國的友邦感到不舒服,但這是為了我們能夠改進。」

新的報告中全面列舉了包括敘利亞、俄羅斯、中國等國家嚴酷的宗教迫害,並特別提到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以及為法輪功辯護的人權律師。

美國助理國務卿馬林諾斯基(Tom Malinowski):「如今,中共政府經常嚴格限制民間信仰活動,有時甚至明令禁止,比如對法輪功,還迫害為法輪功辯護的人權律師高智晟。我們敦促中共政府按計劃在八月七日釋放高智晟,使他能夠與家人團聚,並停止對他的騷擾和行動限制。」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美國將繼續主張寬容的普世原則,並為世界各地遭受迫害而面臨危險的宗教團體挺身而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