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最後罪行確定 主要有三方面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7月29日下午18點左右,中共黨媒報導,中共當局決定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發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消息。

去年,海外媒體就爆出周永康已經被調查的消息,但之前一直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當時外界就指出,周永康的罪行很多,但中共當局只會選取部分罪行來定罪周永康。今年3月15日新唐人曾報導,中共當局對周永康最後確定的罪行主要有三方面。以下是當時的報導: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在人大閉幕後召開的記者會上,中共總理李克強沒有像外界預期的那樣談及周永康案,不過卻對腐敗問題放出了狠話。有評論認為,從李克強所傳遞的信息看,對於大家「都懂的」主角周永康,被祭出將毫無疑問;但從其暫時「被隱身」看,中共當局又因時機和「難言之隱」不想被外界逼迫。有海外中文媒體稱,對周永康最後罪行的確定將主要有三方面。

自從3月1日中共政協發言人呂新華首次針對記者詢問周永康下落作出暗示後,周永康案的熱度繼續升溫。3月13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李克強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不過對於「大老虎」周永康的問題,中外記者無一人提及。

李克強在回答有關反腐敗的問題時說:「對於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零容忍』。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還稱,「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就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懲治」。但李克強並沒有效仿2012年溫家寶在記者會上的做法,在講話中沒有直接提及周永康。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外媒記者們說中共當局要求參加李克強記者會時不許提關於周永康的問題,官方稱為時過早,違反者將被加入不會再獲得提問機會的「黑名單」。

周永康最後罪行主要有三方面?

《世界新聞網》報導稱,周永康最後罪行的確定將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在他任職大國企頭頭、國務院部長、地方省委書記和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中共黨紀和政紀、濫用職權、收受賄賂、為他人謀利、生活極度腐敗;二是縱容家人收受賄賂,為自己和他人謀利,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夥犯罪;三是違反中共組織人事紀律,造成嚴重後果。

報導稱,周永康案的最後定性,是因「極大損害了黨和國家聲譽,在國內外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給黨和人民的事業造成了重大損失」,造成了嚴重後果。

稍早前,香港《蘋果日報》就曾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中共當局已經下發《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

《通報》列舉的周永康罪行包括: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利用職權、其子周某利用其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造成嚴重後果;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伙犯罪。

不過,此通報真實性尚無法查核。

周永康重點罪行:迫害法輪功

喬治梅森大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周永康的重點罪行是其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致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數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當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統內活摘器官、參与政變的高官落馬後,江派製造了更為恐怖的血腥屠殺,企圖再次政變竊取習近平手中的權力。

章天亮在博客中寫道,從習近平整肅周永康的規模看,遠遠超過了對一個貪腐官員整肅的規模,支持薄熙來篡習近平的位是直接原因。

博客中進一步分析了雖然周當時已經位居中共最高層,卻仍要支持薄陰謀篡位的原因:

「周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了反人類的罪行,為壓制真相,需要延續鎮壓政策和力度,而薄熙來則是不二人選。周永康並不是鎮壓法輪功的始作俑者,周在最開始只是一個執行者,只不過是一個特別賣力、壞事做絕的執行者而已。真正發動鎮壓的人是江澤民,主要策劃人則是曾慶紅,執行人是羅干、周永康、李長春、薄熙來、劉京、李東生等人。」

因此,該文認為,謀反篡位絕對不是周永康所敢擅專的。沒有曾慶紅和江澤民的支持,周不敢輕舉妄動。更重要的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比周永康更有理由恐懼、更有動力去維持和推動鎮壓、更有意願把薄熙來推上位。

文章還表示,拿下周永康僅僅是習近平鞏固權力的階段性成果,打虎之役還遠沒有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