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降半旗 為阿航遇難者致哀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訊】法國週一全國降半旗,為在馬里墜毀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航班遇難者致哀,哀悼活動將持續三天。這架飛機上週四,在靠近布基納法索邊境的戈西鎮以南80公里處墜毀,機上118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54名法國人。還有來自布基納法索等國的乘客。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歐蘭德下令,法國各地的政府大樓連續三天降半旗。他還承諾,所有罹難者遺體都將被空運到法國,並將在墜機現場修建紀念碑。

上週六,歐蘭德和罹難者家屬會面3小時,許諾讓家屬在適當時候前往墜機現場哀悼親人。

罹難者家屬拉塔•哈瑞斯托瓦:「在任何情況下,悲傷,永遠無法磨滅,整個家庭都毀了,非常悲哀。我希望時間能緩解(悲傷),而我們也將更好地了解情況。」

來自布吉納法索的罹難者家屬,已搭乘直升機前往失事地點的戈西鎮哀悼死者。

但戈西鎮鎮長表示,死者遺體將很難取回,因為遺體已支離破碎並被燒燬,包括失事地點半徑200米以內的森林,都被燒光。

初步證據顯示,飛機在墜落後解體,受到攻擊而墜毀的可能性不大。

歐蘭德證實,跡象顯示惡劣天氣是最可能的墜機原因,但他也不排除任何其他可能性。他表示,目前有兩個獨立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專家已找到飛機的第二個黑匣子,並送往法國進行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