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澳聯邦警察派往MH17現場附近維安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 澳洲大批非武裝聯邦警察已被派遣到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準備維護MH17墜機現場安全的任務。

據澳洲人報報導,據悉已有100多名澳洲聯邦警察26日(週六)飛抵哈爾科夫。

據悉,其中一些人員是搭乘澳洲皇家空軍C-17環球霸王三型(Globemaster III)運輸機前往。 該運輸機目前正在幫助將罹難者屍體運送至荷蘭進行鑑定。

澳洲聯邦警察已加入大約40名荷蘭便衣憲兵的行列,預計將開始護送法醫專家前往格拉波沃(Grabovo)村附近的馬航MH17空難現場。

澳洲外長畢肖普27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推動烏克蘭政府批准一項協議,允許澳洲派遣額外的較小規模的武裝警察和士兵,保護調查人員。

畢肖普告訴記者,另有50名駐紮在倫敦的警察現已在荷蘭。

她還表示, 澳洲人員將以阿姆斯特丹南部的艾恩德霍芬(Eindhoven)空軍基地作為基地,用它作為一個 「物流和計劃」的中轉站。

目前,畢肖普已與烏克蘭外長克林金(Pavlo Klimkin)簽署了一項原則性協議,將允許澳洲領導武裝的保安任務。 但這項協議仍需要由烏克蘭議會批准。

畢肖普和與她一同前往基輔的荷蘭外長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都表示希望該協議能在下週二獲得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