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會這樣搞砸你的生意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智能手機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方便與樂趣,但同時,它也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惹禍」。

日前,「九個頭條」網報導說,餐廳顧客抱怨服務生上菜越來越慢、服務態度越來越差,他們可能不知道,其實這一切可能都是智能手機惹的禍。

報導稱,研究者發現,過去10年間,餐廳的上菜時間並沒有變長,但顧客更多抱怨上菜慢,其實,主要原因在於,用餐時間因為智能手機的使用而大大延長了。

十年前,顧客進入餐廳,挑選座位,點菜,上菜,用餐,結賬;但10年後,顧客會要在網上查找餐廳的招牌菜,或者使用團購券;菜上了之後,他們要拍照,發到微博、微信。用餐期間,他們可能還會在智能手機上看小說、看視頻,無形延長用餐時間。當他們走出餐廳,可能手還拿著手機在發簡訊…

文章表示,智能手機產生後,顧客可以在網上隨時查找到各個餐廳的價格、服務態度、飯菜質量。他們根據別人的評價來挑選餐廳。網路技術使得顧客更以自我為中心,在無意間本能地更加挑剔。這些都可以說是智能手機惹的禍。

提到智能手機惹禍,還有一個頗具戲劇性的例子。

據公開的資訊,2012年3月3日,美國喬治亞州蓋恩斯維爾市一名學生用手機發簡訊,孰料智能手機自動糾錯誤差,引發關於「槍手」傳言的虛驚,致使兩所學校關閉。

據報導,當時這名學生用「蘋果」手機發送英文簡訊,內容為「今天會在西廳」(gunna be at west hall today),其中「gunna」即「going to」。

然而,手機發生了識別錯誤,自動「糾正」為「槍手」(gunman)。相差一字,意思天壤之別,簡訊內容變為「槍手今天在西廳」。

更糟的是,簡訊錯發給他人。收到簡訊的人立即報告警方。而警方隨後採取緊急措施關閉了西廳初中和高中。

事後,警方發言人薩金特·斯蒂芬3月1日告訴《蓋恩斯維爾時報》記者,這是「眾多離奇狀況的組合……我們想強調的是,收信人舉報這條簡訊,做得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