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情侶不及救女童 台軍人自責:「一閉眼就見她在哭泣」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復興航空在澎湖失事墜毀,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重大飛安意外。其中生還的軍人情侶蔡佩儒、顏婉茹逃過一劫,今天在病房相見,顏婉茹感謝蔡佩儒替她解開安全帶逃生。蔡佩儒則自責未能救出一名5歲小女孩。

在海軍馬支部服役的顏婉茹是馬公人,她說,她搭上百次澎湖往返高雄飛機,這是飛最久且最搖晃一次。

回憶當時情景,顏婉茹說,墜機後,她一度失去意識,是蔡佩儒幫她解開安全帶,後來她醒來,看到10歲女童李緯彤坐在座椅大哭,她於是牽李緯彤去民宅求救。

顏婉茹說,飛機在盤旋時,坐在前方一名5歲小女孩一直在哭,嚷著要上廁所。當時空少安慰女童,說「飛機要降落了」,要妹妹忍耐,並拿了一疊衛生紙,給妹妹墊在座椅上。

海軍士官蔡佩儒則自責的說,自己用座位上充氣後的救生衣脫困後,救了顏婉茹,卻來不及救5歲小女孩。

他說,「一直想救她,但最後因機艙開始爆炸而沒能救到,我現在確實一閉眼,就浮現她在哭泣的影像」。顏婉茹則在旁頻頻安慰蔡佩儒不要再太自責了。

蔡佩儒說,墜機前,有感受到機長試圖想拉起機身,卻疑似被氣流壓了下來。

顏婉茹也說,當晚風雨交加,雷電就打在飛機窗邊,飛機不斷地盤旋,墜機前一刻,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後,就「碰」一聲摔下來。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