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臨時會週一登場 監委再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7日訊】【亞太晚間新聞】立法院週一開始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要表決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將先開黨團大會來凝聚士氣,不過黨籍立委表示,黨中央「應該要相信委員」,讓委員自己投票,而綠營則揚言說,如果執政黨要強度關山,將會盡全力杯葛。

立法院長 王金平(7.4):「本案做以下宣告,另訂期處理,本次臨時會到此為止,現在散會。」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表決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闖關遭到封殺,加碼加開第二次臨時會,不過黨內立委接連傳出對監委名單不買帳,讓黨團趕緊在下週一召開黨團大會,凝聚軍心。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審查小組已經提出一個不適任人選的名單,那黨團就應該要尊重,(黨中央)應該對我們要有信心,好的我們當然全力支持,那不好的話,強迫我們去支持的話,反而是害了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呼籲黨中央,別再插手,更別祭出「監票、不亮票」的黨紀制度。不過,總統府卻已經發出邀請函,「預告」第5屆監察委員將在8月1日宣誓就職。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在這個時候,如果國民黨還要祭出黨紀,如果還要強度關山,絕對是天理不容,監委順利過關,說8月1日要就職,這更是天方夜譚。」

綠營立委放話,不會輕易過關,第二次臨時會,勢必上演激烈的攻防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