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紀念朝鮮戰爭停戰61週年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訊】7月27號(星期天),韓國政府和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分別舉行儀式,紀念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1週年。

韓國民衆和韓戰老兵參加了在漢城舉行的韓戰結束紀念儀式。

韓國總理鄭烘原:「韓戰這樣的悲劇不能重演,總之,我們要以明確的國家安全意識爲基礎,加強防衛力量,使我們能夠在各種情況下保衛自己。」

當天早些時候,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板門店也舉行了紀念儀式。

駐韓美軍及聯合國軍司令斯卡帕羅蒂將軍:「維持停戰協定並非易事,尤其考慮到北朝鮮的挑釁行爲,北朝鮮一直在尋求發展核武器和遠程彈道導彈,違背國際公約和聯合國決議進行武器擴散,持續在本地區和世界上製造不穩定影響。」

1950年6月25日,北朝鮮軍隊在斯大林和毛澤東的認可下,悍然向韓國發起進攻。

這場戰爭歷時3年之久。根據西方公布的數據,戰爭中有3萬3千名美軍陣亡,13萬韓國軍人陣亡,37萬韓國平民喪生。北朝鮮軍隊21萬人喪生,中國誌願死亡人數則達到40萬之多。

1953年7月27日,交戰各方代表在板門店簽署了停戰協議。

現在朝鮮是全世界最為窮兵黷武的國家之一,擁有110萬的龐大軍隊。相比之下,韓國軍隊有65萬人,而美國則依然在韓國維持近3萬人的駐紮部隊。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