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速食店員工大示威 爭取時薪15美元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美國各地超過1300名速食店員工,26日聚集在伊利諾州芝加哥市郊的會議中心,爭取每小時15美元的薪酬,工會會員也考慮採取非暴力公民不服從行動,把他們的抗爭比擬作民權運動

美聯社報導,群眾身穿印有「爭取15美元」及「我們值更多」的T恤熱烈歡呼,並說只要合心協力,成功就是他們的。這項爭取提高薪酬的活動不到兩年就擴及數十座城市。

恩里格斯說,「我們需要…得到(餐廳老闆)的注意…我們將持續爭取。」她說,在麥當勞(McDonald’s)工作,每小時只領8.25美元,賺的錢只能勉強付房租,不夠她上大學費用。

提供財務支援統籌活動的國際公務員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代表菲爾斯(Kendall Fells)表示,接下來將由每個城市的員工決定採取何種行動、及什麼時候行動。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