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組部官員享用處女空姐 發表極左言論為「自救」?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组织部下發所謂「重要通知」,要求各級官員「防止在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公民社會等輿論的鼓噪下迷失方向」。一向以掌管中共官員的考核、調動和任免官的中組部,突然越俎代庖搶了中宣部的風頭,公開抵制西方價值觀。有海外中文媒體称,中組部官員被揭發享用處女空姐,稱中组部为貪腐「重災區」,發表極左言論只是為了掩蓋其貪腐罪責。

中組部搶了中宣部的風頭

7月20日,中共央視播報了中組部印發的一個題為《關於在幹部教育培訓中加強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的文件,對中共各級幹部提出「兩個防止」的所謂「底線要求」。隨後,新華社在報道這條消息時把該通知的重點歸納為:「防止幹部成為西方道德價值的『應聲蟲』」。

7月26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訊網發文稱,「中央組織部罕見地跳上『前台』是有原因的」。

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后大大小小的落馬貪官一個接一個落馬,但這些官員落馬前都「一路飆升,買官賣官嚴重」,可是卻沒有一個主管幹部升遷──也就是主管「買官賣官」的中組部的官員落馬。

文章稱,「中共真正最腐敗的地方不是掌握了石油、能源和行政審批權力的部門,而是掌握了中共幹部升遷,也就是決定誰來掌管這些行政機關、石油能源部門決定權的中組部。」

文章披露說,有中共內部傳出的消息稱,各地落馬的官員「在過去20年幾乎都每年跑中組部」,「廣州市委書記更是在過去三年給中組部副部以上官員輸送了七位南方航空公司的美女空姐作為『人肉賄金』,其中一位空姐由於是處女而得到領導的高度肯定。其他各地落馬的貪官污吏也都是以麻袋的形式裝錢進中組部」。

分析認為,這麼多被升遷到重要崗位的幹部在反腐中被查出來,負責考察、任免官員的中組部恐怕也難逃一劫。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挑起針對『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攻勢,借習近平的話來反對習近平,是有備而來的,並不是像外界解讀的意識形態之戰,而是為了自身利益,為了自己貪污的錢財,能夠隨時玩弄空姐的特權而戰。」文章如此寫道。

中組部遭到自由民主派的強烈反彈

然而,中組部這種試圖以極左面目來掩飾自身的貪腐嫌疑的做派卻遭到了自由民主派的強烈反彈。

杭州師範大學教授、中國法律史學會執行會長范忠信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中組部擔心官員們成為西方價值的應聲蟲。其實是杞人憂天。很多官員滿腦子三妻四妾、封妻蔭子、厚黑血籌、愚民制民、功名利祿,骨子裏就是封建專制價值的應聲蟲,怎麼可能當西方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博愛、法治等價值的應聲蟲?品性使他們不配做西方價值的應聲蟲!」

而《縱覽中國》雜誌主編陳奎德在VOA衛視的《時事大家談》節目中指出,中組部的這個通知和他們自己宣稱的包括「自由、民主、法治」的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相互矛盾的。

陳奎德説:「就連中共也並不相信他們自己説出去的那套鬼話,但出於內部權力鬥爭的需要,他們不得不那樣説。如果説他們認為中國的價值體系是對的,他們為什麼把自己的子女都送到西方來讀書?!」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則表示,中共一貫是説一套,做一套。儘管他們也知道自己所説的這一套沒人相信,但還是要依靠這些説法來加強思想控制,讓下面跟中央保持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